首頁 國際 名人

拜登摔倒 白宮稱無大礙

6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前跌倒者)在美國空軍學院的畢業典禮上摔倒。(Brendan Smialowski/AFP)
6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前跌倒者)在美國空軍學院的畢業典禮上摔倒。(Brendan Smialowski/AFP)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空軍學院週四(6月1日)舉行畢業典禮,總統拜登在發完畢業證書走回座位時,摔倒在主席臺上。

拜登被人扶起之後,用手指著剛才經過的地上,似乎在説自己是被絆倒的。在被扶起後,拜登在沒有人幫助的情況下走到了看臺上的座位。典禮結束時,人們看到拜登面帶微笑,慢步走向他的車子。白宮隨後表示,總統在摔倒後並無大礙。

拜登跌倒前向空軍學院的畢業生發表畢業演說,並花了超過90分鐘發畢業證書,祝賀數百名畢業生。

他轉身走向後面看臺的座位時,拜登突然摔倒在地。拜登的右臀著地,然後用右手撐地坐了起來。

之後,空軍學院的一名官員和兩名特勤局人員立即上前,抓著拜登的手臂把他扶起來。在重新站起來時,拜登回頭指向了他剛才經過的地面,表示有東西將他絆倒。當時的影片顯示,拜登的講臺前有沙袋。沙袋用於壓住兩個讀稿機。

拜登後來自己走回主席臺後面的座位。在儀式結束時,他顯得精神很好。

白宮聯絡室主任拉伯特(Ben LaBolt)在推特上對此表示:「他(拜登)很好。當時主席臺上有一個沙袋。」總統在被絆倒後約一小時離開了科羅拉多州,但沒有回應記者詢問有關摔倒的問題。

拜登今年80歲,是美國最年長的總統,且正在競選第二個任期。他以前也曾在公共場合跌倒,包括去年有一次在德拉瓦州騎自行車時跌倒。他還曾被看到,在登上空軍一號時,在舷梯上絆倒。

拜登的醫生說,雖然有幾次跌倒事件,拜登的身體狀況完全適合在辦公室工作。在最近的體檢中,拜登的醫生說,拜登走路「較僵硬」是因為拜登脊柱「磨損」。拜登的幕僚說,拜登的行程仍然很繁忙,且拜登在國外出差的日子很長,證明他仍然精力充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