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海洋Cafe、微笑港灣」七月初開跑

基隆港是難得位於市區交通方便的國際港,港口由於清晨崁仔頂魚市吸引大批老鷹獵食,天空猶如畫布,加上郵輪,基隆市政府將於7-10月舉辦大型展演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港是難得位於市區交通方便的國際港,港口由於清晨崁仔頂魚市吸引大批老鷹獵食,天空猶如畫布,加上郵輪,基隆市政府將於7-10月舉辦大型展演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港是難得位於市區交通方便的國際港,港口由於清晨崁仔頂魚市吸引大批老鷹獵食,天空猶如畫布,加上郵輪,臨港廣場還有鋪設溫潤木質地板常吸引大批的民眾攜老扶幼在海洋廣場遊憩。基隆市政府文化局即將於7-10月舉辦大型展演活動「基隆樂夏天」。

這座充滿港都情懷且同時因貿易而富含舶來生活潮流的城市,其海港文化和氛圍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為了更加豐富整體「基隆樂夏天」活動的多元性並期望邀請更多不同群體共襄盛舉,基隆市文化局今年特別提前暖身,設計了一座「海洋Cafe」,預計在七月初先做一系列暖場活動,而為了確保今年暖身開跑當日能將心中理想完美呈現給民眾,基隆市文化局江亭玫局長、綜合發展處林麗蟬處長、市府發言人余治明,特別於8日現身活動場地宣傳七月即將到的2023基隆樂夏天表演藝術活動。

基隆市文化局江亭玫局長(中)、綜合發展處林麗蟬處長、市府發言人余治明,特別於8日現身活動場地宣傳七月即將到的2023基隆樂夏天表演藝術活動。基隆市文化局江亭玫局長(中)、綜合發展處林麗蟬處長、市府發言人余治明,特別於8日現身活動場地宣傳七月即將到的2023基隆樂夏天表演藝術活動。(基隆市正府提供)

文化局長江亭玫表示,今年「樂夏天表演藝術」活動的暖身開場將以「海洋廣場」為主舞台,不僅代表著基隆獨有的港都特色,在此區域還將引入特別受年輕群體喜愛的一些潮流文化內容與氛圍的營造。為此,基隆市文化局特別在此精心規劃了各式休憩座位區,打造一座「海洋Cafe」,希望大家來到基隆海洋廣場能充分感受到這個空間帶來的悠閒感與徜徉碧海藍天的舒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