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私幼餵藥案 8童驗出微量巴比妥

新北市幼兒園疑餵藥案,副市長劉和然(中)11日公布日前幼童檢驗結果,8幼童巴比妥都屬微量。(中央社)
新北市幼兒園疑餵藥案,副市長劉和然(中)11日公布日前幼童檢驗結果,8幼童巴比妥都屬微量。(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區私立吉的堡加盟幼兒園疑似餵毒案,外傳有幼童體內藥物殘留量嚴重超標,新北市政府11日公布血液檢測報告,強調8名被檢出有巴比妥反應的幼童皆屬微量。至於藥物來源,新北市的部分並未發現異常,各縣市也都在稽查中,目前正由檢調積極偵查。

新北市政府委託土城醫院檢測疑似受害幼童血液,有8人檢出巴比妥反應。副市長劉和然於11日記者會中公布詳細檢驗報告,每1毫升含量低於1.0微克即等於零檢出,有6人為1.0至1.5微克、1人為1.5至2.0微克,另有1人為3.0至3.5微克。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一般治療劑量是落在15至40微克,8名幼童檢測的結果皆為微量反應。

此外,衛福部責成部立臺北醫院受理26名學童尿液檢驗,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表示,首批14人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包含2名有失眠、焦慮、易怒反應的兒童在內,其餘12人最快12日會有結果。至於有家長擔憂驗血、驗尿的結果恐受時間影響,盼能進行毛髮檢測;劉和然表示,市府已協調一家醫院可以幫忙採檢、化驗,並已向檢察官說明,會交由檢察官檢驗,希望能讓家長安心。

記者會中也提到,市府已於8日廢止涉案幼兒園立案許可,12日將停業,該園原有67名幼生,目前尚有42人在園,尊重家長意願安置幼童,只要家長提出需求,市府都會全力安排;目前除了有1名幼生在國外、6名幼生的家長尚在考慮外,其他幼生已有安置方向,包含轉至同體系幼兒園或其他幼兒園、小學附幼,也有幼生由家中長輩接手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