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綠島海上長泳賽 選手喜遇海龜

綠島海上長泳,參賽者十分踴躍。(綠島鄉公所提供)
綠島海上長泳,參賽者十分踴躍。(綠島鄉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舉辦超過十年的綠島海上長泳活動11日登場,今年以「海是要游吧」為主題,比賽從中寮游到柴口,來回三公里,吸引約七百位選手參賽,比賽中有人親眼看到海龜,大表驚喜。

綠島海上長泳原訂5月28日辦理,受颱風影響而延期,參賽者熱情不減,有多次參賽經驗的民眾表示,很開心可以重回綠島參與活動,綠島擁有獨特的海島風情及珍貴的珊瑚等海洋資源,在游泳的時候還看到海底出現海龜,非常驚喜。

綠島海上長泳,參賽者十分踴躍。綠島海上長泳,參賽者十分踴躍。(綠島鄉公所提供)
綠島海上長泳,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吳佩霓今年才滿六歲。綠島海上長泳,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吳佩霓今年才滿六歲。(綠島鄉公所提供)

 

活動會場並設置在地美食體驗,有綠島魚粽、綠島包子、溫泉玉米等特色美食;還有網美拍照打卡、美食區集點換贈品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同樂。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期盼民眾一起愛護海洋,提升環境保護意識。

比賽成績:一般組第一名陳冠廷、身障組第一名陳嵩儒,年紀最小的挑戰者吳佩霓,今年才滿六歲,獲樂齡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