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索羅斯小兒子接班 揚言力阻川普

美國億萬富豪索羅斯。(Fabruce Coffrini/AFP )
美國億萬富豪索羅斯。(Fabruce Coffrini/AFP )

【記者徐簡/報導】億萬富豪索羅斯(George Soros)已將其250億美元的金融帝國的領導權移交給了他37歲的小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 Soros),亞歷山大毫不諱言自己比父親更「政治性」,並要力阻川普回到白宮。

亞歷山大成為了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 OSF)主席,這使他掌舵世界上最富有的慈善機構之一。這也意味著索羅斯52歲的長子喬納森(Jonathan Soros)未能繼承父親的金融帝國。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亞歷山大表示,OSF將在即將到來的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發揮「重要作用」。

亞歷山大坦言,自己比他的父親「更政治化」,並計畫繼續以家族資金支持美國左翼政治候選人,他說自己擔心川普可能會重返白宮。

92歲的索羅斯一直是美國民主黨最大的政治捐助者之一。亞歷山大最近也會見了拜登政府的官員以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索羅斯把財富交給亞歷山大是個出人意料的舉動。 過去索羅斯表示,「原則上」自己不希望把基金會傳給自己的5名兒女打理,但他後來改變了態度。 索羅斯告訴《華爾街日報》:「這是他(亞歷山大)應得的。」

外界很多觀察者一直認為亞歷山大同父異母的哥哥喬納森是父親的繼任者,因為喬納森早於2002年便加入索羅斯旗下的避險基金工作,更為金融界人士所熟悉。但據報導他在與父親的關係惡化後,離開了索羅斯的投資業務。

亞歷山大還是索羅斯政治競選財務集團Democracy PAC的總裁,並且是索羅斯基金管理投資委員會的唯一家庭成員,該委員會負責監督OSF和索羅斯家族的資金。該基金250億美元的大部分資金將在未來幾年投入OSF,而OSF每年向人權團體、教育機構和建設民主國家投入約1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