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安柏支付百萬美元和解金 強尼戴普全數捐出

強尼戴普(左)與安柏赫德(右),圖為資料照。(Jim Wats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強尼戴普(左)與安柏赫德(右),圖為資料照。(Jim Wats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葉子杰/編譯】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經過五年的毀謗案紛爭,最終於去年6月結束,安柏赫德被判有罪。紛爭結束近一年,不僅強尼戴普出演新片《杜巴利伯爵夫人》(Jeanne du Barry),安柏赫德也推出新作《In the Fire》。

13日,安柏赫德向強尼戴普支付了100萬美元和解金,戴普將這筆錢分給他最喜歡的五個慈善機構。

該起官司緣起,安柏赫德2018年刊登文章聲稱自己是家暴受害者,沒指明強尼戴普。而強尼戴普指控這對他已構成誹謗,向她索賠5千萬美元;安柏赫德提出反訴,指強尼戴普的律師將她的指控形容為「騙局」是在誹謗她,因此向男方索賠1億美元。強尼戴普因這場官司,失去了迪士尼工作室《神鬼奇航》系列的演藝事業。

2022年6月,法院最終裁定強尼戴普勝訴,安柏赫德需支付給強尼戴普1千萬美元的賠償金和500萬元的懲罰性賠償金,共計1,500萬元。不過由於維吉尼亞州的法律規定,懲罰性損害賠償不得超過35萬美元,因此賠償總額降低至1,035萬美元。

法官同時裁定,強尼戴普需支付安柏赫德200萬元的補償性賠償,但不須做任何懲罰性賠償後,雙方的法律團隊最終達成了協議。

2022年12月,安柏赫德同意支付戴普100萬美元達成和解,這讓她可以免支付鉅額的賠償金。而強尼戴普的律師團公開說明:「強尼戴普先生承諾,並將捐贈這筆100萬元和解金給慈善機構。」

和解金捐慈善團 洗清強尼戴普冤屈

現在,六個月過去,據《TMZ》報導,強尼戴普終於從安柏赫德的保險公司收到了他的100萬美元。報導指出,這筆錢平均分配給他最喜歡的五個非營利組織,每單位分給20萬美元。這些慈善機構包括幫助患有危及生命疾病的兒童以及提供貧困社區住宿的組織。

五個非營利組織分別為:製作電影基金會(Make-A-Film Foundation)、患病兒童營地(The Painted Turtle)、原住民社區協會(Red Feather)、保護泰蒂亞羅阿環礁協會(Tetiaroa Society)和亞馬遜土著社區聯盟(Amazonia Fund Alliance)。據報導,強尼戴普堅稱他不是想從前妻那裡獲得財富,而是想洗清自己的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