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21轟 全壘打數獨步美聯

大谷翔平。(Sam Hodde/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Sam Hodd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的大谷翔平,14日對戰德州遊騎兵,對史密斯(Will Smith)敲出他本季第21轟,全壘打數獨步美聯、排名MLB第二。可惜他的紀錄未能幫球隊贏球,天使終場以3:6吞敗,中斷近期3連勝。

三局上天使楚勞特(Mike Trout)選到四壞保送上壘,倫登(Anthony Rendon)二壘安打送回楚勞特,為天使先下一城;不過下個半局遊騎兵就反攻,塔維拉斯(Leody Taveras)以他本季第六轟追平比分。

七局下,遊騎兵藉著塞米恩(Marcus Semien)的兩分砲以及席格(Corey Seager)的陽春砲擴大比分為4:1;並在八局下靠著連續安打再灌進2分。

九局上大谷翔平逮中史密斯一顆94.1英哩的四縫線紅中速球,將球轟成中左外野大號兩分彈,幫助球隊追分,可惜天使後續未能再得分,終場就以3分之差落敗。

據中央社報導,大谷翔平打擊近況相當好,此役第四局第3打席敲出安打後,第九局再敲出本季第21支全壘打。他6月打擊率高達4成23,包括6轟及14分打點,打擊狀況絕佳,不僅暫居美聯全壘打王,排名第6的打擊率僅落後居冠的打者一些,排名第5的打點也僅落後第1名4分。

以大谷翔平目前的打擊步調來推算,本季應有機會敲出48支全壘打及120分打點,讓他有機會挑戰首位達成MLB打擊三冠王(打擊率、全壘打及打點數都居冠)的日籍打者紀錄。

另據日媒THE ANSWER報導,MLB目前全壘打王是國聯紐約大都會打者阿隆索(Pete Alonso)的22轟,大谷翔平21轟僅落後1轟,居MLB第二名;大谷翔平目前投出102次三振,也僅落後國聯亞特蘭大勇士的投手斯特里德(Spencer Strider)的121次,及美聯多倫多藍鳥投手高斯曼(Kevin Gausman)的117次,排名MLB第三。

MLB官網記者藍斯(Sarah Langs)透過推特介紹大谷翔平2022年達成的紀錄,就是從1893年投手丘移動到目前的位置以來,大谷翔平是史上第一個在MLB達成全壘打數及投出三振數都在15名內的選手。

藍斯說,大谷翔平本季不論是全壘打數還是投出三振數,都已超越上個球季進入MLB前3名,「全壘打排名第2、投出三振數排名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