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官員:中國非法越境人數激增

圖為2022年11月16日,在墨西哥彼德拉斯內格拉斯(Piedras Negras)意圖入境美國的偷渡者。(Alfredo Estrella/AFP)
圖為2022年11月16日,在墨西哥彼德拉斯內格拉斯(Piedras Negras)意圖入境美國的偷渡者。(Alfredo Estrella/AFP)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南部邊境巡邏隊負責人表示,來自中國、試圖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數,在2023財政年度的前7個月裡激增。

邊境巡邏隊隊長歐提茲(Raul Ortiz)在執法機構工作三十多年,他將在下個月退休。6月9日,他在推特上分享了2022至2023財政年度與非法入境移民有關的數據。

官方數據顯示,在2021財政年度,邊境執法人員342次接觸了非法入境的中國移民;到2022財政年度,該數字上升到1,987次。而僅在2023財政年度的前7個月,次數更增至9,753次。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此前對《每日通話》(Daily Caller)表示:「目前在中國,人們對國家的未來極度悲觀,尤其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所以他們設法離開中國,並試圖進入美國,是可以理解的。而且,你知道,這些人相對來說屬於中產階級,這表明,中國社會的問題是嚴重的。」

美國邊境巡邏隊沒有公布與阿富汗非法移民接觸的官方數據,但《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3月的一份報告稱,自2021年8月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有超過15萬阿富汗人申請了特殊移民簽證。當時,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領導人逃離阿富汗,塔利班占領了首都喀布爾。

《大紀元時報》已經聯繫了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請求置評。

歐提茲公布的消息顯示,來自阿爾及利亞、吉布地、多明尼加、埃及、衣索比亞、茅利塔尼亞、巴拉圭和越南的非法移民數量,也出現了成長。

在歐提茲透露相關數據之前不久,根據美國《憲法》第42條(Title 42)制定的驅逐非法移民措施剛剛被取消。該條款允許執法人員在認為非法入境移民對美國社區的健康構成威脅時,立即將他們遣返回墨西哥。

數據顯示,2022年,美國邊境巡邏隊在南部邊境遭遇的非法移民人數達到了創紀錄的220萬。

雖然人們擔心,《憲法》第42條的措施取消後,非法越境人數會激增,但拜登政府報告稱,越境人數有所下降。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在6月6日的備忘錄中說,「自5月11日以來,西南邊境入境口岸的非法入境事件已經減少了70%以上。」

然而,到2023財政年度為止,邊境執法人員已經記錄了超過180萬次、在邊境發現非法入境移民的遭遇。國土安全部官員說,由於人力短缺、資源管理和規劃不當,非法移民數量激增的同時,邊境工作人員的士氣低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