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詐團不滿車手侵吞贓款 擄人虐死棄屍多人在逃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以許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疑不滿旗下車手頭17歲林姓少年侵吞贓款500萬元,竟驅車前往桃園將人押至高雄,拘禁凌虐致死後棄屍山區,多達十餘人涉案。涉嫌協助棄屍的謝男日前向警方自首後,警方自13日起陸續逮捕4嫌,聲押其中2名涉嫌毆打被害人者。

林姓少年家屬日前發現他失聯後,報案請警方協尋。謝嫌日前也向警方自首,供稱他載運疑似遺體的物品至高雄杉林區山間丟棄,但他事前並不知情,回家後覺得有異,在家人勸說下自首。高雄警方13日前往謝嫌供述的地點勘查,果然發現一具男屍,比對指紋後查出死者身分,竟是警方曾鎖定的詐騙集團成員。

據了解,詐團首謀許男懷疑林姓少年私吞贓款500萬元,8日清晨率眾北上與對方在桃園市一間便利商店談判,卻將林姓少年及2名友人強押上車返回高雄;其中一人在途中趁隙逃脫,另一人因不知情而獲釋,林姓少年則被帶往鳥松區一處工廠凌虐,試圖逼問他錢的下落,但他卻因不堪受虐而氣絕身亡。

警方掌握,涉案人數多達十餘人,謝男等人棄屍後疑聚集在屏東某洗車場,有湮滅證據之嫌;專案小組自13日起陸續逮捕4嫌,檢方複訊後諭知涉嫌擄人的2人交保,並將涉嫌凌虐被害人的2嫌聲押,將持續追捕許男等在逃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