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赴港要小心 臺港策進會分享「危險態樣」

 台港策進會董事長詹志宏15日分享赴香港涉國安法樣態,提醒民眾避免不必要風險。(陸委會依據媒體報導整理)
台港策進會董事長詹志宏15日分享赴香港涉國安法樣態,提醒民眾避免不必要風險。(陸委會依據媒體報導整理)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香港局勢變化劇烈,赴港要小心!我方接獲民眾來電關心「要如何減少入境港澳地區風險」。對此,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15日整理近期媒體報導的「危險態樣」,呼籲民眾不必要的風險就不要去觸犯。

中共加強對香港言論自由控制。臺大港生劉家儀6月3日在香港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遭港警逮捕,5日報平安已獲保釋。 

香港局勢變化劇烈,陸委會發言人兼任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詹志宏15日在陸委會例會表示,我方接獲民眾來電關心「要如何減少入境港澳地區風險」。

對此,策進會整理近期媒體報導的「危險態樣」提供國人參考。詹志宏提醒,港方規定變動,「不必要的風險就不要去觸犯」,有計畫前往港澳的國人,出發前可上陸委會官網登記個人資訊,我方樂見臺港平安順暢。

詹志宏說,疫情後開放臺港觀光,光四月分單月,臺灣赴香港觀光就有6萬2千人次,港澳來臺也超過10萬人次,因此,臺港策進會規劃今年下半年推出10場臺港交流活動,並考慮邀請在臺港生赴金門促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