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因應高齡社會 議員促強化愛心卡功能

因應高齡社會  議員曾朝榮促建構老人照護APP,與增加愛心卡功能。(記者黃玉燕/攝影)
因應高齡社會 議員曾朝榮促建構老人照護APP,與增加愛心卡功能。(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台中市議員曾朝榮15日於定期會總質詢中,建議市府新成立的「數位治理局」,應強化數位科技服務系統的建置與規劃,加強跨局處的協調功能,以「健康安全科技化」為概念,建置老人健康照顧、健康管理、異常通報、失蹤協尋、關懷問安、用藥提醒等六大功能APP系統建構方案。另針對北屯區環太東路銜接新平路橋梁的新建工程,曾朝榮強調,工程是他與莊競程立委接力爭取的,希望盧市府不要「割稻尾」。

對於「愛心卡」的功能,曾朝榮建議數位治理局能進一步給予強化,也可結合智慧型手環,時時監測老人的心脈數據以及GPS定位,可防患於未然,亦可率全國之先,建立65歲以上老人的健康管理A1智慧科技數據鏈系統。

他認為公務員應破除舊觀念,增加科技新知,學習科技A1智慧觀念,強化優質台中市老人的安全與照護措施,避免老人失蹤與獨居死亡的憾事再發生。

另有關台中老宅問題,曾朝榮指出,台中市30年以上老宅高達五成,老宅安全與維護補助經費應逐年提高,建議市府修正相關地方自治條例,促進危險老宅的都更新建,並提高老宅設備補助與修繕率,以維護市民生活居住的安全與生活品質。

針對地方建設,曾朝榮則強調,選舉到了,公務員應遵守行政中立,他舉北屯區環太東路銜接新平路橋梁的新建工程,是他與莊競程立委接力爭取,期間未見市府相關主管出席。但近日卻跳出另一民代說是他爭取到的。曾朝榮呼籲,選舉是一時的,選後則要不分藍綠爭取地方建設,希望盧市府不要「割稻尾」,同時維護從政者最基本的道德內涵,包括選賢與能並尊重提案有先後事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