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勝投自己打 開轟並列聯盟全壘打王

大谷翔平。(Sam Hodde/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Sam Hodd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大谷翔平當地時間15日揮出一支大號兩分砲,以22轟並列全聯盟的全壘打王,加上有6局僅失2分的好投,率天使5:3擊敗遊騎兵,收下他今年第6勝。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客場挑戰德州遊騎兵,天使靠華拉克(Chad Wallach)二局上的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但先發投手大谷翔平三局下遭狙擊丟掉2分,反倒1:2落後,所幸莫尼亞克(Mickey Moniak)四局上帶有打點的安打幫天使扳平,七局上再開轟讓球隊3:2超前。

據中央社報導,大谷翔平此役用99球投完6局,有3次三振、1個保送,被打6支安打,丟掉2分都是自責分。結束投球任務後,大谷仍以指定打擊身分留在場上。八局上他揮出一支443英尺遠、打上第二層看臺的大號兩分砲,讓天使將領先擴大到5:2。這是他在近16場比賽中揮出的第10支全壘打,在近兩場先發登板投球都有開轟紀錄。

這是大谷個人本季第22支全壘打,讓他追平紐約大都會的阿隆索(Pete Alonso),並列全大聯盟目前全壘打數最多的球員。大谷翔平也在球隊贏球後,收下個人本季第6勝。

九局下遊騎兵靠保送擠回1分,天使最終以5:3帶走勝利,在這次4連戰中拿第3勝,近11場比賽贏了9場,目前戰績39勝32敗,在美國聯盟西區排名第3,落後遊騎兵4.5場。

遊騎兵先發的伊佛迪(Nathan Eovaldi)此役投7局,有9次三振、2個保送,被打兩支全壘打在內的5支安打,丟掉3分都是自責分,無緣成為本季搶下10勝的大聯盟第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