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韓最大實彈演習秀尖端武器 尹錫悅坐鎮

圖為韓國的阿帕契(Apache)AH-64直升機發射信號彈。(JUNG YEON-J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韓國的阿帕契(Apache)AH-64直升機發射信號彈。(JUNG YEON-J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06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幾千名美國和韓國軍人週四(6月15日)參加了聯合實彈演習,在朝鮮日益製造區域緊張局勢之際,進行武力威懾。這是美韓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實彈演習,韓國總統親自坐鎮監督。

韓國總統尹錫悅的辦公室說,這些演習由韓國總統親自監督,也是為了紀念美韓兩國結盟70週年和韓國建軍75週年而舉行。

共有2,500名士兵參加了這次在首爾東北部波川(Pocheon)舉行的演習。演習中一些「尖端」軍事資產登場支持,包括韓國的F-35戰鬥機和K9自行榴彈炮以及美國的F-16噴氣機和灰鷹(Gray Eagle)無人機。

尹錫悅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與美國舉行的最大實彈演習。「通過實際演習和實彈訓練,演習旨在檢驗在朝鮮挑釁的情況下,開展聯合行動的能力,以實現『通過實力實現和平』」。

演習初始階段旨在展示對朝鮮核和導彈威脅以及全面攻擊的反應。聲明說,演習後期,盟軍通過對關鍵目標的空中和炮火精確打擊,為反擊做好準備,以便「徹底摧毀朝鮮軍事威脅」。

作為對演習的回應,朝鮮稱其部隊將嚴厲回應「敵人任何形式的抗議或挑釁」。朝鮮上月底試圖發射一顆間諜衛星,但沒有成功。這是朝鮮自2016年以來首次嘗試,火箭助推器和有效載荷墜入大海。

美韓譴責這次發射是嚴重挑釁,違反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禁止朝鮮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決議。

閉關鎖國的朝鮮向來容不下盟國的軍事演習,稱這是為入侵進行的演練。

美國在韓國有大約28,500名士兵。

日本防衛省週四表示,當晚7時朝鮮從西岸朝東方至少發射2枚彈道導彈,均墜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側。2月18日,朝鮮的彈道導彈也落在了日本專屬經濟區內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四晚下令相關人員全力搜集並分析朝鮮試射彈道導彈相關資訊,同時指示要徹底確保飛機、船舶等的安全,並做好全面準備以防不測。

岸田說,會盡全力持續搜集情報、警戒監控,同時,日美及日美韓將密切合作。

責任編輯: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