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中國經濟數據趨緩 投行降成長率預測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今年第2季中國經濟情勢持續低迷,帶動市場信心下滑,多家投資銀行近期紛紛下調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預測,美銀更直接下修0.6個百分點,認為中國出口短期內將進一步放緩,儘管推出寬鬆政策支撐消費市場,仍難以扭轉下滑態勢。

中國5月經濟數據陸續發布,由於遠遠不及市場預期,國際分析機構與投資銀行認為,中國嚴格封控措施結束後,復甦力道明顯不足。

綜合港媒報導,瑞銀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因房地產市場反彈減弱,以及消費復甦的動能消失,預測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由5.7%下調至5.2%,且明年再下調至5%。

值得注意的是,美銀也跟進調降中國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由6.3%下修了0.6個百分點至5.7%,認為中國出口情形在短期內可能將進一步放緩,造成全年出口出現收縮。

美銀預估,中國短期內可能推出更寬鬆的新政策來支撐消費市場,但相關措施恐難扭轉經濟成長趨緩的態勢。

瑞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汪濤認為,中國今年5月經濟數據成長速度放慢,加上6月至今未明顯改善,預料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可能低於預期,另下半年房地產市場仍有較高的不確定性,將持續影響經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