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又開轟 網友:用全壘打寫日記

大谷翔平。(Kyle Rivas/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Kyle Riva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當地時間18日對戰堪薩斯皇家,靠著大谷翔平、楚勞特(Mike Trout)的背靠背全壘打,天使終場以5:2擊退皇家,賽揚名投葛蘭基(Zack Greinke)苦吞本季第七敗。這也是大谷翔平本季第24轟,在近10場比賽中繳出8支全壘打。

皇家此役派出葛蘭基先發,他讓天使隊前三局無功而返,更大谷翔平前2個打席各吃一次滾地球出局、一次三振;皇家則是在二局下由賈西亞(Maikel Garcia)二壘安打上壘,他再靠著泰勒(Samad Taylor)的犧牲觸擊推進至三壘,費爾明(Freddy Fermin)安打將賈西亞送回本壘得分,皇家先下一城。

四局上,天使的打線似乎仍遭葛蘭基封鎖,楚勞特二壘安打、卓利(Brandon Drury)安打讓天使隊追平比分。皇家下半局則在賈西亞、泰勒安打串連下,再獲1分。

來到五局上,瓦德(Taylor Ward)二壘安打,隨後大谷翔平將葛蘭基的曲球撈向右中外野,形成一發時速117.1公里、飛行距離422英尺的兩分砲,隨後楚勞特敲出反向的中左外野陽春砲,將比分拉開為4:2。隨後葛蘭基雖然連續抓下3個出局數,但他的用球數也來到89球,第六局他便未再上場投球,總計此役他投五局,被敲8支安打(其中2支全壘打)、丟4分皆為自責分,送出4次三振、一次四壞。

此後皇家牛棚聯手壓制天使打線,六、七、八局一支安打都敲不出來,還吞了3次三振。九局上,天使再度突破防守,沃爾許(Jared Walsh)敲出本季首轟,替天使增添保險分,後續兩名打者雖然都選到四壞保送,但都在各自發動盜壘時出局。終場天使以5:2擊退皇家。

大谷翔平在前一戰達成生涯150轟,是天使史上第三快達成此紀錄的球員;當時他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會以151轟為目標努力」,結果他此役就開轟,不只做到他在前一戰所說的目標,也將本季連續安打場次推高為15場。總計他4打數1安打(全壘打),有2打點,吞下2次三振,賽後打擊率來到0.3。

網友對於大谷翔平的好表現則是紛紛讚歎:「每天一轟變日常」、「用全壘打寫日記的男人」、「可以這樣打了又打嗎」、「笑死只會打全壘打,敢不敢拿個賽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