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南區扶輪社 石斛蘭景觀步道認養揭牌

市長黃敏惠致詞。(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致詞。(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世賢路,自從連貫了東西與南北的通路後,在世賢路上可以看到綠意盎然的大樹,提供附近的居民早晚一個運動休閒的良好場所,也提供了豐富的生態環境,最近欣聞許多賞花的打卡景點,嘉義南區扶輪社規劃在世賢路林蔭步道兩旁也來營造一個蘭花瀑布的絕佳情境。

	市長黃敏惠手植石斛蘭。 市長黃敏惠手植石斛蘭。(記者李擷瓔/攝影)

蘭花何其多種,考量花期及生長環境,最終決定種植石斛蘭,在溫暖、短日照環境下開花,在夏末秋天開花<花梗則由頂部葉腋抽出,長可達 60 公分,每枝花梗可開花 4~18 朵,石斛蘭每年在1~6月開花。石斛蘭盛開期間能營造出令人感到心曠神怡、賞心悦目的最高情境。

	市長黃敏惠手植石斛蘭紀念石揭牌。 市長黃敏惠手植石斛蘭紀念石揭牌。(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南區扶輪社,在現任社長何健標及歷任社長任期內,一向致力於社會服務工作,今天該社只是喚起抛磚引玉的善舉,也歡迎更多的社會團體一起來共襄盛舉,美化環境是大家的共同責任,綠化自己的「幸福城巿」讓我們共同營造一個更美好的生活,讓我們的後代子孫體驗到,有人種花、一起賞花的道理。

	嘉義南區扶輪社石斛蘭景觀步道認養揭牌儀式。 嘉義南區扶輪社石斛蘭景觀步道認養揭牌儀式。(記者李擷瓔/攝影)

「梅蘭竹菊」是花的四君子,「蘭花獨處幽谷,清香襲人,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來成就「嘉義京都」的美,意境的昇華與超越,展現出來的情意之美,有形之美無遠弗屆。

	嘉義南區扶輪社石斛蘭景觀步道認養揭牌後合照。 嘉義南區扶輪社石斛蘭景觀步道認養揭牌後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歡迎更多的市民朋友一起來賞花,用心體會這樣子的君子之美、石斛蘭之美,「轉角遇見美」,從嘉義巿做起,感謝市長黃敏惠及嘉義市政府團隊給予我們南區扶輪社服務公益機會,也讓今年社長何健標、各社友揮汗努力及市長的親自見證下,讓所有市民及外縣市的朋友們一起來參觀這個嘉義市未來必遊的打卡新景點。

	嘉義南區扶輪社夫人合照。 嘉義南區扶輪社夫人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南區扶輪社社友合照。 嘉義南區扶輪社社友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南區扶輪社社友及夫人合照。 嘉義南區扶輪社社友及夫人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美麗的石斛蘭。美麗的石斛蘭。(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