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接見資安女婕思獲獎團隊 蔡英文:盼人才越來越多

總統蔡英文重申,資安就是國安。(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重申,資安就是國安。(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5日接見資安女婕思前3名獲獎隊伍時表示,資安就是國安,獲獎者從生活中發現新時代的資安挑戰,並且解決問題,帶來生活上的進步,大家的方案也可以成為政府重要施政的參考;臺灣在邁向數位國家的路上,政府會不斷加強資安防護韌性。

為讓資安向下扎根並且培育女性人才,國科會2021年起啟動「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為國內第一個專屬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女學生的活動;蔡英文20日在總統府接見「2023 GiCS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前三名獲獎隊伍。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臺北市大同高中學生針對演唱會搶票黃牛系統機器人等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以及中央大學的團隊在照片上增加雜訊,避免人臉辨識系統肉搜,確保個資安全;大家關注的議題以及提出的方案都很符合潮流,也很有創意。

蔡英文重申,資安就是國安,大家從生活中發現新時代的資安挑戰,並且解決問題,帶來生活上的進步,都是守護國安的女力;大家的方案也可以成為政府重要施政的參考,臺灣在邁向數位國家的路上,政府會從各部會、企業到每一個民眾,不斷的加強資安防護的韌性。

她強調,這是不容易的事情,也是很龐大的工作,過去幾年來,政府把資安的概念,融入各項政策之中,也舉辦資安課程、活動,強化企業資安的防護,並且提高民眾的資安意識;期待未來活動越辦越大,向下扎根、積極培養更多資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