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仲夏旅遊節開跑 交長:6百萬國際旅客年底可達標

交通部觀光局21日舉行「2023台灣仲夏旅遊節」宣傳活動記者會,今年的品牌精神以清涼、消暑、涼品、山林為主軸。(記者林紫馨/攝影)
交通部觀光局21日舉行「2023台灣仲夏旅遊節」宣傳活動記者會,今年的品牌精神以清涼、消暑、涼品、山林為主軸。(記者林紫馨/攝影)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夏日在臺灣是戶外旅遊的旺季,為擴大吸引觀光客,交通部觀光局主辦2023臺灣仲夏旅遊節系列活動。21日舉行「2023台灣仲夏旅遊節」宣傳活動記者會,今年的品牌精神以清涼、消暑、涼品、山林為主軸。根據統計,截至6月19日止,來臺國際旅客已累積426萬人次,交通部長王國材預計,今年底可達600萬人次的目標、明年恢復疫情前1,200萬人次的水準。

觀光局21日舉行「2023臺灣仲夏旅遊節」宣傳活動記者會,今年的品牌精神以清涼、消暑、涼品、山林為主軸。王國材致詞時表示,臺灣仲夏旅遊節從6月到9月,匯聚13個國家風景區、22個縣市政府,串聯35項臺灣夏日特色旅遊。

王國材說,臺灣除了擁有先天地理優勢之外,更有著豐富的藝術人文與美食樣貌。因此在臺灣的夏天,可以同時享受海岸風光與壯闊的山林景色,更可以體驗藝術、音樂還有夏日涼品美食;今年更與齊柏林基金會合作,拍攝宣傳影片,將於7月起在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播放,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夏季到臺灣旅遊很好玩,同時也看到臺灣之美。

由於國旅已復甦,臺灣正努力爭取國際觀光客,王國材表示,截至6月19日止,今年來臺國際觀光客已累計246萬人次,年底確定可達600萬人次,明年就可恢復到疫情前1,200萬人次的水準。此外,三大生活圈TPASS公共運輸通勤月票將於7月1日上路,平常除了當作通勤使用外,假日則可透過公共運輸低碳旅遊,鼓勵大家多利用。

至於觀光署將於9月15日掛牌,媒體關注未來的署長人選,對此,王國材回應,署長的人選有很多,包括現在的觀光局長張錫聰也是重要人選之一。期待署長人選對於觀光有專業、也善於行銷,帶領觀光邁向下一個新氣象,討論完之後會跟行政院做最後確認,並於9月15日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