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涉2犯行 拜登兒子韓特認罪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美國檢察官表示,週二(20日)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顯示,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被控未繳交聯邦所得稅和非法擁有槍枝等罪名,他已經和司法部達成協議同意認罪。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53歲的韓特.拜登與家鄉德拉瓦州聯邦檢方達成的這項認罪協議,尚須獲得聯邦法官同意,他不太可能面臨牢獄之災。

聯邦檢察官魏斯(David Weiss)說,韓特同意接受認罪協議,承認「兩項故意不支付聯邦所得稅的罪名」。

根據法庭文件,韓特2017和2018年收入都超過150萬美元,卻未準時報稅,因此這兩年都欠下超過10萬美元稅款。這兩項罪名可讓他最高各被判一年刑期,外加10萬美元或雙倍罰款。

魏斯說,韓特也面臨另一項罪名,即「管制藥物使用者或成癮者擁有槍械」。他曾承認過去苦於毒品問題。

白宮發言人山姆斯(Ian Sam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總統和第一夫人愛他們的兒子,並支持他繼續重建他的生活。我們不會做進一步評論。」

川普:司法已毀

最近被指控犯有37項罪名的前總統川普表示,最新的關於韓特的訊息表明司法系統已經被破壞掉。

「哇!腐敗的拜登司法部只是通過給韓特一張『交通罰單』來洗脫長達數百年刑罰的責任。我們的(司法)系統『已毀』!川普在他的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寫道。

司法部沒有立即回應英文《大紀元時報》的置評請求。

魏斯於2017年由川普任命,並於次年獲得參議院確認。他是川普政府為數不多的被拜登總統繼續聘用的美國檢察官之一。

川普過去曾表示,他相信韓特會被指控「一些小事」,以使針對他的聯邦案件「看起來公平」。

共和黨人譴責

共和黨眾議員赫恩(Kevin Hern)在一份聲明中說:「拜登的司法部對待韓特非常謹慎,給他的交易只有總統的兒子才能接受」,並補充說這筆交易「不會阻止我們對拜登家族的犯罪調查。」

「任何人都可以看到拜登的司法部對韓特很寬容,」共和黨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說。

眾議院共和黨人一直在調查拜登家族的金融交易,並發現了他們所說的顯示複雜洗錢計畫的銀行記錄。

白宮曾表示,拜登並未受到支付給時任副總統家人款項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