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女網友控補教狼師仍授課 議員要求停業解聘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一名網友20日下午在網路上發文自述,她自13歲起遭補習班老師性侵長達3年,直到二十幾年後她才敢說出來,因為這名老師目前仍在任教中。高雄市議員黃彥毓認為,高市府應要求業者暫停營業接受調查;市議員黃捷也要求,補習班應即刻解聘該名不適任人員。

高雄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她從國中一年級開始,就遭到地方小型補習班的數學老師長期性侵,該名老師比當時年僅13歲的她大18歲,當年已有妻小,因特別照顧她而取得家長、學校老師的信任,直到她考上高雄女中後更換補習班才脫離魔掌;造成她高中一年級就有憂鬱症,成年以後身心症狀仍不斷地反反覆覆。

「無論學生喜不喜歡老師,都不是性侵害未成年孩子的藉口」,該名女網友強調,二十多年後的今天,這位老師與補習班仍在執業中,主要招收的學生範圍包含高雄市前鎮區籬仔內、崗山仔地區的瑞豐、瑞祥、英明國中,擴及鄰近的鳳山五甲地區的鳳甲、五甲、鳳西國中,呼籲家長們多留意孩子的身心狀態,慎選補習班。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受訪時表示,當事者家屬20日有與市府社會局聯絡,教育局、社會局立即合作啟動稽查、收集相關證據,並主動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釐清指控內容是否屬實或發掘真相,不能讓加害者持續加害其他人;其次,市府也啟動行政調查,了解是否有其他受害者,並進行後續的行政處分。

當地議員黃彥毓建議,此案重點在於犯罪嫌疑人依舊在教育界服務,想到這二十幾年是否有其他學童受害就令人不寒而慄,市府應先要求疑似涉案的補習班暫停營業。黃捷強調,如果屬實,這名補教師應解僱,列入補習班不適任人員管理系統,終身不得聘僱;若這名補教師就是補習班負責人,應廢止補習班立案。

教育局長謝文斌回應,20日晚間接獲網路訊息後,已立即搜集相關事證,對於補習班有這樣性別事件不能容忍,市府會用最嚴格、最快速的方式審議處理,但今早跟補習班聯繫時業者沒有營業;若查證屬實會依照相關程序給補習班懲處,甚至撤銷營業許可,行政調查21日馬上會啟動,聯繫相關業者,先以行政指導要求停止營業,多管齊下積極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