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無懼中共抗議 游錫堃推臺日觀光

立法院長游錫堃預定7月4日從宜蘭蘇澳出發試航,前往日本與那國島訪問,希望開展兩地直航船舶。(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預定7月4日從宜蘭蘇澳出發試航,前往日本與那國島訪問,希望開展兩地直航船舶。(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預定7月4日從宜蘭蘇澳出發試航,前往日本與那國島訪問,希望開展兩地直航船舶。由於中共近來也在加強與日本的互動,是否擔心臺灣這一連串動作觸碰對岸敏感神經?游錫堃昨(26)日表示,此行定位在推動觀光,「如果每項都驚驚,那臺灣就走不出去」。

游錫堃2月起邀集相關權責單位協商,推動在宜蘭完善眺望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景點,作為擴展國內外及日本旅遊觀光休憩地方,與相關單位歷經數月協商。

游錫堃26日邀集宜蘭縣長林姿妙和相關單位,在縣府舉行最後階段協調會。會議做出4點結論:第一,將在公路總局第4區養護工程處所規劃的臺9丁線舊蘇花公路9.9公里 (烏岩角)、11.4公里(望那之丘),及北宜公路56.8公里(金面大觀景觀平臺)增設景觀臺及相關設施。

第二,舊蘇花公路2處為公路總局所轄,觀景平臺、安全、綠美化由公路總局負責,眺望設備由宜蘭縣府提出計畫,觀光局補助;第三,金面大觀已由縣府租用,後續由縣府負責,並向觀光局提出計畫以完善設備;第四,舊蘇花公路11.4公里(望那之丘)的命名,尊重公路總局權責機關規劃。

由於中共也要加強和與那國島互動,是否會觸動兩岸政治敏感神經?游錫堃說,我們的目的完全是定位在觀光,北京的目的是怎麼樣就不評論,7月4日將邀請交通部觀光局、財政部、林務局等單位,還有宜蘭大學等產官學界搭船前往與那國島,打通觀光的通路,宜蘭和與那國島距離111公里這麼近,值得大家共同行銷,有利於宜蘭縣的發展。

游錫堃強調,這是觀光產業,如果每件事都害怕,那臺灣就走不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