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當選將禁兒童變性手術

川普在「信仰與自由聯盟」的活動上發表演說。(記者Madalina Vasiliu/攝影)
川普在「信仰與自由聯盟」的活動上發表演說。(記者Madalina Vasiliu/攝影)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秋生/編譯】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強烈批評那些給兒童做變性手術的醫生,並且說如果當選,他將禁止這種手術。

上週六(24日),川普在「信仰與自由聯盟」(Faith and Freedom Coalition)的一個活動上說,「有一些事情讓我覺得難以相信,甚至不得不說說。」他補充說,「這太荒謬了,如此可怕,如此荒唐!我將(簽署法律)讓男性遠離女子體育比賽。」

川普甚至誓言,「而且我將簽署一項法律,在所有50個州禁止進行兒童變性切割手術。」

川普說,「在(上任)第一天,我將恢復軍人變性的禁令,因為一個士兵應該專注於消滅美國的敵人,專注於變得強大,專注於擁有強大的形象。」他補充道,「軍人必須是強壯的,他們必須堅強,特別是當你看到今天世界上發生的事情時,不能迎合激進的性別意識形態。」

川普還抨擊了受到馬克思主義啟發的批判性種族理論,承諾當選後削減參與推廣這理論的學校的聯邦資助,並提到,如果學校把這些不恰當的政治、性別觀念或種族觀念強加給兒童,其聯邦資金也將遭到削減。

川普說,「你能相信嗎?你能想像10年或15年前有人這樣說嗎?我將為捍衛家長的權利而戰」,並補充道,「我將為學生家長直接選舉學校校長的權利而戰。如果某個校長沒有履行職責,家長們應該能夠立即解僱他們,並選擇能夠履行職責的人。」

川普還告訴大家,他「不會給那些執行疫苗強制令,或者口罩強制令的學校,從幼兒園到大學,無論任何這類學校提供一分錢」。

川普在2016年競選期間很少關注社會問題,而是把目光放在非法移民、稅收、製造業和經濟增長方面。相比之下,他的主要競爭對手、目前民調落後於川普約30個百分點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經常關注社會問題,包括在今年早些時候簽署了一項法案,禁止教師與小孩子討論性取向或性別問題,或者提供指導。

此外,約有十幾個共和黨人任州長的州通過了法律或規定,禁止對未成年人進行變性醫療手術或使用變性藥物,另有約十幾個州正在考慮其他措施,約有20個州還禁止跨性別女性的生理男性參加女子體育比賽。

今年早些時候,川普在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NRA)的一次活動上說,他將利用聯邦政府來調查跨性別醫療手術和藥物。他同時指責美國高層官員正在向美國的年輕人「推行跨性別崇拜」,並且「迫害基督徒」以及「妖魔化愛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