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眾黨首波區域立委出爐 陳琬惠選宜蘭、張其祿選北市、蔡壁如選台中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2024為總統、立委大選,⺠眾黨28日召開中央委員會,經正式投票提名程序,通過選決會徵召區域立委名單,正式公告首波人選,一、宜蘭縣選區,徵召立委陳琬惠;二、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中正),徵召立委張其祿;三、台中市第1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徵召前立委蔡壁如。 

關於三個選區目前藍綠人選,首先是宜蘭縣選區,因為民進黨的宜蘭縣立委陳歐珀日前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宣布退選後,目前民進黨尚未推派人選,而國民黨則是由議員黃琤婷參戰;關於台北市第8選區,國民黨是由現任立委賴士葆,而民進黨則推派議員王閔生;關於台中市第1選區,國民黨尚未推派人選,而民進黨則是由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戰。

對此,陳琬惠透過臉書表示,「⺠眾黨公告首波區域立委徵召名單,宜蘭縣選區,徵召立委陳琬惠,我將全力以赴」;張其祿則透過聲明表示,希望這是公民運動,重新檢視台灣的民主政治應該何去何從,以及能否讓「人民」來當自己的主人,而非被意識形態及裙帶資本主義所綁架;蔡壁如表示,團結可團結的力量,理念相同、願意讓國家變好的都可以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