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北台灣首引進 竹科新增250輛電輔車輕鬆接駁

竹科管理局引進電動輔助自行車YouBike 2.0E,成為北台灣首個引進的區域。(前排左起:園區同業公會祕書長張致遠、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微笑單車董事長劉麗珠)(記者林倩玉/攝影)
竹科管理局引進電動輔助自行車YouBike 2.0E,成為北台灣首個引進的區域。(前排左起:園區同業公會祕書長張致遠、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微笑單車董事長劉麗珠)(記者林倩玉/攝影)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竹科管理局自2017年與微笑單車公司合作引進YouBike 1.0,成為首個引進該系統的科學園區後,時隔6年,今(28)日再傳好消息,宣布正式啟用26站YouBike 2.0,並引進電動輔助自行車YouBike 2.0E,成為北台灣首個引進的區域。

竹科管理局28舉辦記者會,宣布正式啟用26站YouBike 2.0。竹科管理局28舉辦記者會,宣布正式啟用26站YouBike 2.0。(記者林倩玉/攝影)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竹科領先全台的科學園區,率先引進250輛的YouBike 2.0E電輔車,有了電輔車的加入,讓竹科的丘陵地形不再是個難題,此外也希望帶動騎自行車的風氣,協助竹科的企業朝向健康、ESG方向推動。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右1)表示,有了電輔車的加入,讓竹科的丘陵地形不再是個難題;微笑單車董事長劉麗珠(右2)說,能夠有自行車來當作通勤工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右1)表示,有了電輔車的加入,讓竹科的丘陵地形不再是個難題;微笑單車董事長劉麗珠(右2)說,能夠有自行車來當作通勤工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記者林倩玉/攝影)

王永壯提到,本次新增的26站,分別設置於實驗中學、矽導研發中心、篤行污水處理廠、園區大門、介壽路等站,皆為園區內之巡迴巴士站點、停車場、學校或人潮聚集處,方便民眾上下班、洽公及轉乘接駁。

「能夠有自行車來當作通勤工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微笑單車董事長劉麗珠說,YouBike 2.0E真的很好騎,雖然是電輔車,但並非電門一開就會動,必須先踩動踏板才能行,所以一樣有運動效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接駁YouBike 2.0E到竹科,或直接騎到竹科上班,既能運動又不塞車,還不用自己開車,所以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一舉數得。

科管局表示,以往在園內移動只能依靠私有運具或是巡迴巴士,園區YouBike啟用後,提供民眾更彈性更多元的運輸工具。目前竹科YouBike 2.0站點累計已達41站、375輛車(125輛YouBike 2.0、250輛YouBike 2.0E),YouBike 2.0E與YouBike 2.0共用停車柱與App,再加上具有智慧電力輔助系統,爬坡時輕鬆踩踏,舒適騎車不費力,園區內爬坡及長距離的騎乘更不是問題。

目前竹科YouBike 2.0站點累計已達41站、375輛車(125輛YouBike 2.0、250輛YouBike 2.0E)。目前竹科YouBike 2.0站點累計已達41站、375輛車(125輛YouBike 2.0、250輛YouBike 2.0E)。(科管局提供)

微笑單車公司表示,為了歡慶竹科YouBike全面啟用,今年6月28日至7月31日活動期間,只要在竹科租借YouBike 2.0,每騎5次即獲得1次的抽獎機會,依此類推快速累積騎乘次數攻略:且單次租借YouBike 2.0E電輔車計為2次。獎項包含Garmin智慧腕錶、戶外野營壺鍋組、檜山坊禮盒、一卡通YouBike 2.0E造型紀念卡,相關活動資訊可至竹科YouBike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