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將禁共產主義者進美國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前美國總統川普。(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前美國總統川普。(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戴芙若/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近宣布了一項關於美國移民的新競選政見,即禁止「共產主義者」和「馬克思主義者」入境美國。

美聯社報導,川普上週六(24日)在華盛頓舉行的「信仰與自由聯盟」(Faith & Freedom Coalition)年度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表示,他將利用《移民和國籍法》第212(f)條規定,「命令我國政府拒絕所有共產黨人和所有馬克思主義者入境」。

川普說,「那些來享受我們國家的人必須熱愛我們的國家。」他補充道,「我們將阻止外國仇恨基督教的共產主義者、馬克思主義者和社會主義者進入美國。」

他還表示,需要制定一項「新法律」來應對在美國長大的共產主義者和馬克思主義者。

在川普執政時期,美國移民局於2020年10月2日發布政策警示,禁止共產黨員和曾經加入共產黨的人申請美國移民身分(如綠卡等)。

美禁止共產黨員入籍

華府智庫移民研究中心研究員、前移民法官阿瑟(Andrew Arthur)表示,美國移民法已經禁止共產黨員成為入籍公民或綠卡持有者。

美國移民法規定,任何移民「現在或曾經是共產黨的成員或附屬機構,或任何其它極權主義政黨(或其分支或附屬機構),無論其是國內還是國外的,都不可入境。」

從程序上講,美國政府在移民簽證申請表(DS-260)和身分調整申請表(I-485)中會詢問共產黨員身分。曾經是共產黨員或附屬組織成員的申請者,應記錄自己是否有豁免資格或適用於特例情況。

但是,確實有一些例外。例如,根據移民法,為了找到工作而必須加入共產黨的人,或者他們的黨員身分是在16歲以下時獲得的。

該禁令目前也不適用於想要訪問美國的人,例如持有旅遊簽證或作為學生的人。

川普在演講中表示,他將利用《移民和國籍法》的一個特定條款,也就是第212(f)條,來禁止「所有共產主義者和所有馬克思主義者」。該條款賦予廣泛的權力,如果非美國公民的入境「損害美國的利益」,那麼他們將被禁止入境。

共產主義滲透美國嚴重

川普2016年當選後,許多城市甚至爆發了反對選舉結果的抗議遊行。據指,這些抗議組織是由左派的「職業革命家」所組織,這些組織與北韓、伊朗、委內瑞拉、古巴等國家有緊密聯繫。其中最主要的兩個組織是「工人世界黨」和「自由之路社會主義組織」,分別代表史達林主義和毛澤東主義的共產主義組織。

紐西蘭政論家勞敦(Trevor Loudon)經過多年的研究發現,共產主義勢力已經滲透美國的教育、媒體、政界和企業界。

數十年來,美國社會的意識形態不斷向左傾斜,當自由世界慶祝擊敗共產陣營時,共產主義卻在西方主要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和媒體領域悄然掌握權力,並加緊準備發動最後致命一擊。

在今年6月在北卡羅來納州的集會上演講中,川普說:「這是最後一戰。有你在我身邊,我們將摧毀深層政府,我們將從我們的政府中驅逐戰爭販子,我們將驅逐全球主義者,我們將驅逐共產主義者,我們將擺脫仇恨我們國家的病態政治階層。」

川普還說:「歸根結底,要麼共產黨摧毀美國,要麼我們摧毀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