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單月14轟 刷新隊史、日球員紀錄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當地時間29日以7:9不敵芝加哥白襪,但大谷翔平揮出個人本季第29號全壘打,單月14轟的成績也刷新天使隊史及日本球員紀錄。

天使此役繼續在主場迎戰白襪,大谷擔任先發第3棒、指定打擊,此役他繳出3打數1安打(兩分砲)、吞下2K,獲2次保送,打擊率3成09,以29轟穩坐大聯盟全壘打王寶座。

據中央社報導,白襪一局上先馳得點,天使下個半局就靠莫尼亞克(Mickey Moniak)的陽春砲扳平;穆斯塔卡斯(Mike Moustakas)、倫福洛(Hunter Renfroe)二局下接連開轟,天使4:1領先。

白襪三局上吃下6分大局,以7:4反超,天使下個半局追回1分。九局下壘上有人、球數2好1壞時,大谷翔平將對手一顆時速139公里的滑球轟向中左外野大牆、飛行距離達438英尺的兩分彈。第九局兩隊各拿2分,最終天使仍以2分之差吞敗。

這一轟讓大谷翔平成為天使單月全壘打產量最多球員,天使過去隊史紀錄是單月13轟,由2021年6月的大谷翔平、2019年7月的楚勞特(Mike Trout)、2015年6月的普侯斯(Albert Pujols)、2000年5月的范恩(Mo Vaughn)、1996年6月的薩蒙(Tim Salmon)共同保持。

同時,大谷翔平也成為在MLB單月敲出最多全壘打的日本球員。過去這個紀錄也是13支,由大谷翔平和「酷斯拉」松井秀喜共同保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