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秉持父母慈善遺願 五金連鎖黃進中百萬做公益

秉持父母慈善遺願,大台中五金連鎖生活館總裁黃進中(右)與家屬捐出220萬元做公益。(莊競程立委辦公室提供)
秉持父母慈善遺願,大台中五金連鎖生活館總裁黃進中(右)與家屬捐出220萬元做公益。(莊競程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大台中五金連鎖生活館集團總裁黃進中(崴立)在母親黃蔡桃過世後,秉持父母親生前致力公益慈善的博愛精神,與其家屬共捐出220萬元,給包括台灣財神廟溪州武元宮等13個社團,希望照顧更多社會弱勢族群。

黃進中(崴立)的母親黃蔡桃於6月16日逝世,享耆壽93歲,30日在彰化市彰南路自宅舉行告別式。多位政要感佩黃蔡桃樂善好施,都前往靈堂上香追悼、致哀。黃進中表示,他的父親黃錦泉、母親黃蔡桃,生前經常行善濟弱,致力公益慈善工作,生前最大心願是能再為社會有所貢獻。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等多位政要前往靈堂上香追悼、致哀。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等多位政要前往靈堂上香追悼、致哀。(莊競程立委辦公室提供)

黃進中於2019年5月16日父親黃錦泉告別式中,與家屬共同捐出奠儀約200萬元,給包括台灣財神廟溪州武元宮、彰化縣埔鹽鄉公所、忠孝會關聖帝君、福興鄉福慧慈慧堂、彰化同鄉會和台中市黃氏宗親會等社團單位做公益。

2023年6月30日黃蔡桃舉行告別式後,黃進中等人再自掏腰包,共捐出220萬元給台灣財神廟溪州武元宮、福興鄉福慧慈慧堂、埔鹽順澤宮管委會、台中紫元宮等13個社團,希望完成父母親的遺願,照顧更多社會弱勢族群。

黃進中說,他的父母育有4男2女,常教導子女助人為快樂之本,及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理念;也常提醒子女若事業有成,一定要常做公益;因此,在他在能力範圍內出錢出力,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不敢說回饋鄉里,只是在做一些好的事情,希望讓弱勢民眾,感受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立委莊競程、張廖萬堅、何欣純、黃秀芳,台中議員曾朝榮、陳雅惠、江肇國、黃守達、周永鴻,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前彰化市長、現任行政院政務顧問邱建富,以及藝人陳雷、蔡義德等人,感佩黃蔡桃樂善好施,捐助弱勢族群,讓社會充滿暖流,都前往靈堂上香追悼、致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