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等候30多年 金門首間麥當勞開業

金門首間麥當勞30日7時試營運,一早還未開幕就排滿欲嘗鮮的民眾。(讀者提供/中央社)
金門首間麥當勞30日7時試營運,一早還未開幕就排滿欲嘗鮮的民眾。(讀者提供/中央社)

【大紀元訊】睽違30多年,金門首間麥當勞太湖餐廳6月30日上午7時起試營運,今日正式開幕。昇恆昌賣場一早還未開幕就排滿了想嘗鮮的民眾,甚至有人凌晨3時許就來搶頭香,直呼能吃到薯條、漢堡太棒了。

據中央社報導,「金門為什麼沒有麥當勞、肯德基」,不只是在地民眾,也是來金門旅客的疑問。許多自臺灣搭機來金門的旅客或返回金門的金門鄉親手拎兩大桶炸雞上飛機,是臺灣民眾無法想像的情節。

睽違30多年,位於金門昇恆昌賣場內的麥當勞太湖餐廳6月30日上午7時起試營運,今天正式開幕。為了當「首位在金門吃到麥當勞粉絲」,有民眾凌晨3時許就來排隊搶頭香,排隊人龍至開門前已有上百人,甚至繞了昇恆昌賣場外半圈,就是為了品嘗熱騰騰的薯條、漢堡、玉米濃湯。

此外,為了慶祝金門首間麥當勞開幕,麥當勞與金門在地插畫家吳騏共創插畫,融入麥當勞經典產品並結合金門在地特色太武山、古寧頭牌樓、風獅爺等,從餐廳外牆就能看到大大的金色拱門插畫用來迎接顧客,成為金門太湖餐廳獨有的「網美牆」。

麥當勞金門太湖餐廳除了提供與臺灣一樣的完整餐點品項外,還有金門限定的高粱漢堡、貢糖冰炫風等在地化餐點。今天正式開幕後,服務時間為週一到週日上午7時至晚間9時,但也讓在地人惋惜不是24小時營業,少了一個宵夜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