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親子共讀一起來——《招財貓學校》

招財貓都是舉哪隻手嗎?舉右手和左手的意義大不同,右手是招財,左手是招人,貓咪的顏色也代表不同的意義,仔細觀察,貓咪除了金幣,身上還會配戴那些東西呢?(123RF)
招財貓都是舉哪隻手嗎?舉右手和左手的意義大不同,右手是招財,左手是招人,貓咪的顏色也代表不同的意義,仔細觀察,貓咪除了金幣,身上還會配戴那些東西呢?(123RF)

文/大象河馬
你知道店裡的招財貓都是舉哪隻手嗎?舉右手和左手的意義大不同,右手是招財,左手是招人,貓咪的顏色也代表不同的意義,仔細觀察,貓咪除了金幣,身上還會配戴那些東西呢?

別以為招財貓的工作很輕鬆,沒有客人上門也是有壓力的,你可能不曉得,要成為優秀的招財貓,是需要經過招財貓學校專門訓練的!

拉麵店生意好差,一個客人都沒有,招財貓喵吉無精打采的站在櫃臺上,晚上,他的身體竟不由自主的移動,到了後山,發現這裡聚集好多招財貓,乘著雲朵的招財貓老師幫大家上課。

試著像喵吉一樣,給自己一個目標,激起努力的動力,當你積極的正向轉變,某天,你會發現自己潛藏、發光的榮耀。(123RF)試著像喵吉一樣,給自己一個目標,激起努力的動力,當你積極的正向轉變,某天,你會發現自己潛藏、發光的榮耀。(123RF)

經過特訓的招財貓們煥然一新,眼睛炯炯有神、精神抖擻振奮,還有手臂充滿肌肉美感的線條。

此後,拉麵店的生意,從門可羅雀到門庭若市,喵吉不但獲得老闆的認可,也找到自我的價值。

共讀這本書的時候,特別注意到每隻招財貓的造型,有的戴著帽子、有的配上眼鏡,每隻招財貓的圍兜都有不同圖案,手上也拿著不同的代表性物品,想不到這常見的可愛象徵吉祥物,背後竟有這麼精采又勵志的故事。

招財貓跟人的生活其實很像,那些不喜歡自己目前的工作,怕累發懶且無意追求成就感的人,可以試著像喵吉一樣,給自己一個目標,激起努力的動力,當你積極的正向轉變,某天,你會發現自己潛藏、發光的榮耀。

【繪本資訊】《招財貓學校》
文.圖:北愛理/譯:張東君/出版:遠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