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游錫堃蘇澳直航與那國島 盼促進臺日觀光

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率領近百名成員,參加臺灣宜蘭縣蘇澳港直航日本沖繩縣與那國町觀光踩線活動,並與日華議員懇談會長古屋圭司等人會面。(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率領近百名成員,參加臺灣宜蘭縣蘇澳港直航日本沖繩縣與那國町觀光踩線活動,並與日華議員懇談會長古屋圭司等人會面。(立法院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率領近百名成員,參加臺灣宜蘭縣蘇澳港直航日本沖繩縣與那國町觀光踩線活動,並希望此行達成觀光踩線、破冰直航及國會外交3大意義。

游錫堃4日上午9時率領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中央、蘇澳鎮長李明哲及39名觀光業者等人,從蘇澳搭船出發,前往與那國島交流。

「我的心情好像要去遠足般,很興奮」,游錫堃出發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與那國島與蘇澳僅距離111公里,過去因戒嚴時期的海禁,讓雙方的來往與交流不方便;這次行程除了是觀光踩線之旅,希望可促進日後兩國觀光發展,同時也是直航破冰之旅,並且推動國會外交。

談到觀光前景,游錫堃說,日本來臺遊客每年有200萬人,如有1%願意花一天一夜時間,從蘇澳搭船到與那國島旅行,這條路線就很有觀光價值;隨行的觀光業者透過踩線之旅,為遊客規劃旅遊行程。

游錫堃表示,最近在媒體宣導下,已經有20多個同鄉會團體,向他詢問該路線行程,表達參加意願。未來如果民間旅行社踩線後,安排出妥適、價錢合理的行程,相信很快會有第2團甚至第3團出航,他也期盼「蘇澳-與那國島」直航之旅,能提振兩地的觀光產業效益,進一步促進臺日邦誼穩固。

與那國島是最靠近臺灣的日本國土,與蘇澳相距111公里,全島面積29平方公里,目前人口數不到1700人,自然環境保存完整,過去跟臺灣關係密切,島上還有人會使用中文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