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手指起水泡丟5分 大谷翔平吞第四敗

柯朗沃斯(左)、柏格茲(右)擊出背靠背全壘打。(Orlando Ramirez/Getty Images)
柯朗沃斯(左)、柏格茲(右)擊出背靠背全壘打。(Orlando Ramir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5日先發登板,因手指起水泡,他只投了5局就丟5分退場,吞下本季第4敗。大谷翔平賽後暗示自己可能不會在明星賽登板,也不會參加全壘打大賽。

據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谷翔平此役以投打二刀流先發登板,投5局丟5分退場。球團表示,他的投球受到右手中指起水泡影響。大谷翔平上次在6月27日登板出戰芝加哥白襪時,也因為右手中指的指甲裂開,在第七局時被換下場。

此役天使派出大谷翔平先發主投,他先是在四局下,被柯朗沃斯(Jake Cronenworth)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六局下又遭到聖地牙哥教士打者柏格茨(Xander Bogaerts)及柯朗沃斯接連敲出兩分砲、陽春砲,再丟3分,是大聯盟生涯首度連挨2轟。

沉寂4局的天使,在五局上靠著倫弗洛(Hunter Renfroe)陽春砲追回一分,隨後又都靜悄悄,直到九局上,天使在1:8落後的情況下展開反攻,沃德(Taylor Ward)上壘,後續輪到大谷翔平的打席時,總教練奈文(Phil Nevin)啟用阿德爾(Jo Adell)代打大谷翔平,阿德爾也不負眾望,敲出三壘安打,開啟球隊4分攻勢。

每日體育報導,大谷此役主投5局,被敲7支安打,單場丟5分,追平本季個人最慘紀錄,吞下本季第4敗,目前戰績為7勝4敗,防禦率3.32。至於打擊方面,大谷翔平連續兩場比賽無安打表現,目前打擊率為3成。

柯朗沃斯賽後表示,大谷是史上最棒的球員,能夠跟像他這樣的球員對決、接受挑戰很有趣。

大谷賽後則是談到連續3年在投打方面都入選明星賽,他表示,若以今天的狀況來說,到時在明星賽投球可能會有點困難,能出賽就會盡可能出賽;至於全壘打大賽的部分,大谷則是直言「不會出賽」。

天使傷的還不只大谷翔平,球團此役賽前宣布,「鱒魚」楚勞特(Mike Trout)因左手鉤狀骨骨折,進入傷兵名單,預計缺席4到8週。楚勞特是在前一戰對教士隊第8局時出現異狀,當時他擊出擦棒界外球,隨後狂甩左手、明顯不適,然後便提前退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