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觀蔦松藝術中學展演 文化觀光處長讚:雲林奇蹟、台灣奇蹟!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長、有「鐵打的貴婦」稱號的陳璧君(左三)表示蔦松藝術中學是雲林的奇蹟,也是台灣的奇蹟。(李芳如/攝影)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長、有「鐵打的貴婦」稱號的陳璧君(左三)表示蔦松藝術中學是雲林的奇蹟,也是台灣的奇蹟。(李芳如/攝影)

【記者李芳如/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長、有「鐵打的貴婦」稱號的陳璧君,觀看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藝術學校、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中展演後說,「這是雲林的奇蹟,也是台灣的奇蹟。」

蔦松藝術中學近年來除了以實驗教育翻轉偏鄉之外,歷年展演成果也讓各界留下深刻印象,舞蹈、美術與音樂共同呈現的藝術盛典融合純熟技巧、凝練美感與視聽享受,讓觀眾體驗古典藝術「純真、純善、純美」的獨特風采。蒞臨嘉賓讚歎青年學子能有如此超齡的高水準演出,現場安可聲、加油聲、熱情掌聲不斷。

蔦松藝術中學延續7月7日(週五)演出的效應, 8日(週六)演出爆場,現場約百多位熱情觀眾因座位不足無法入場。

對於當天的爆場,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出乎意料,她說,「令人出乎意料之外!今天大家見證了雲林場的爆場,不是只少兩個位置,而是近兩百人的位置,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代表雲林鄉親對藝文的參與是非常熱絡的。」

 她說,「蔦松藝術中學的展演相當震撼,從昨天就開始了,在口碑相傳之下,觀眾不斷索票,礙於座位不足,誠心跟場外觀眾說聲抱歉!」 

因疫情關係睽違兩年,蔦松藝術中學再度回到文化中心,身為校友的她感到與有榮焉。她說,「蔦松古典藝術饗宴有口皆碑,在台灣很少有把中國古典舞以及國樂展現的如此淋漓盡致,甚至很難想像,他們都是學生,但演出已達到專業表演者的水平,這也是為什麼雲林縣會支持如此偏鄉的蔦松藝術中學公辦民營的藝術學校,這是雲林的奇蹟,也是台灣的奇蹟。」 

她相當感謝學校師生戮力為藝術扎根延續,她說,「非常感謝張校長這段期間積極與努力,以及老師們戮力在偏鄉,把台灣的藝術文化不斷的推廣,教育出這麼多優秀傑出的藝術人才。」 

「時代不一樣,現在要在國際抗衡,不只是AI科技,更重要的是藝術文化的軟實力,因為這是無法被取代的。」她說,「科技再進步是無法取代人,藝術文化是內涵,是一種能量,由人的情感表現出來的,是科技數位都無法取代的,在觀賞演出中大家都可以感受到這種無以倫比的藝術饗宴。」

緯恩建設公司董事長張豐宜(第二排右一)協同夫人首次觀看蔦松演出,他相當震撼,「他們的演出令人震撼感動!讓人欲罷不能,想一看再看。」緯恩建設公司董事長張豐宜(第二排右一)協同夫人首次觀看蔦松演出,他相當震撼,「他們的演出令人震撼感動!讓人欲罷不能,想一看再看。」(李芳如/攝影)

建設公司董事長張豐宜協同夫人首次觀看蔦松演出,他相當感動也很震撼,「他們的演出令人震撼!讓人欲罷不能,想一看再看。」他說,「國、高中的學生能夠有這麼高水平的演出,一定很辛苦,他們的努力很令人感動!『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們的努力練習成果在舞台上的展現,已在專業之上了。音樂部分也太厲害了!」

經營淨水系統公司的吳恆綜偕同家人一起觀看鳥松藝術中學的演出,他感受到學生們的努力,「在舞台上表演那一刻你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他說,「他們表演的很棒!看的出來他們的努力,每天的練習,才有這麼棒的演出,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搭配練習很久,真的很努力在做好演出,或許念書練習的時候很辛苦,可是上台的那一刻,你的努力就會被看見,觀眾的掌聲就是最棒的肯定。」 

經營淨水系統的吳恆綜(左一)偕同家人一起觀看鳥松藝術中學的演出,他感受到學生們的努力,「在舞台上表演那一刻你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經營淨水系統的吳恆綜(左一)偕同家人一起觀看鳥松藝術中學的演出,他感受到學生們的努力,「在舞台上表演那一刻你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李芳如/攝影)

林內鄉長劉姿言聽聞林內鄉也有不少孩子就讀蔦松藝術中學,為鼓勵林內孩子,她特別進場觀看演出,學生高水準的演出讓她相當驚喜,她說,「孩子們的表演非常棒!高水準的表演!看到孩子們如此高水準的演出,非常令人讚嘆與驚艶,太棒了!太值得鼓勵了!」 

由於7日的演出為蔦松藝術中學三科聯合展演掀起最高潮 ,尤其最後一個節目,師生高超技巧, 騰空翻轉飛躍的精彩演出, 觀眾熱情掌聲瞬間爆發連續不斷,引爆週六爆場。

前獅子會E1分區主席郭月嬌在FB分享,「演出非常精彩,昨天(7日週五)在雲林演藝廳第一場演出後,觀眾們掌聲如雷,紛紛爭相告走。

今天(8日周六)在雲林第二場的演出門口擠滿了等票的民眾,希望能幸運等到進場的門票。」她呼籲還未觀賞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其他城市的展演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