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遠距智慧照護 保護復興區產婦新生兒健康

宏其婦幼醫院長張紅淇說,持續引進並提供優良品質手術給社區民眾,是做為社會醫療資源一份子應盡的義務。(記者徐乃義/攝影)
宏其婦幼醫院長張紅淇說,持續引進並提供優良品質手術給社區民眾,是做為社會醫療資源一份子應盡的義務。(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偏鄉新生兒死亡率偏高,桃園市復興區衛生所為增加新生兒存活力,在桃園衛生局促成下,與宏其婦幼醫院遠距智慧照護,希望聯手保護偏鄉孕產婦兒健康,宏其婦幼醫院是少數專為婦科手術規劃設立的微創手術中心,將對偏鄉新生兒帶來喜訊。

宏其婦幼醫院為復興區產婦遠距智慧照護。(非新聞當事人)宏其婦幼醫院為復興區產婦遠距智慧照護。(非新聞當事人)(桃園市宏其婦幼醫院提供)

桃園市宏其婦幼醫院長張紅淇說:「微創手術中心」將於2023年7月12日正式落成使用。微創手術具備傷口小、感染率低、大幅縮短病人恢復時間等優勢,是未來外科手術發展的趨勢。

微創手術室包括懸掛式液晶螢幕,接觸式中央控制介面、立體影像系統,是科技電腦化與手術室的整合。微創手術室包括懸掛式液晶螢幕,接觸式中央控制介面、立體影像系統,是科技電腦化與手術室的整合。(桃園市宏其婦幼醫院提供)

為了提供更高品質、更有效率的手術服務,宏其婦幼醫院微創手術中心針對婦科手術動線進行規劃,是專為婦科手術量身打造符合人因工學的手術空間,大幅提升手術室的完善與便利性,讓醫師在施術時能更加的方便、順暢。預計未來,將可以幫助更多女性朋友,恢復健康快樂的生活,當然將造福偏鄉復興區產婦生產安全。

護理人員悉心照顧產婦。(非新聞當事人)護理人員悉心照顧產婦。(非新聞當事人)(桃園市宏其婦幼醫院提供)

微創手術室包括懸掛式液晶螢幕,接觸式中央控制介面、立體影像系統,是科技電腦化與手術室的整合,以3D影像呈現施術空間,並提供順暢的動線增加手術施行的便利。精心的手術室設計規畫,讓施術醫師能放心如意的施展醫術,也更增加手術的安全與精準。

產婦專心聆聽微創手術醫療過程。產婦專心聆聽微創手術醫療過程。(桃園市宏其婦幼醫院提供)

張紅淇說:宏其婦幼醫院自創院以來,一直秉持維護婦幼身心健康為宗旨,宏其持續引進並提供優良品質手術給社區民眾,是做為社會醫療資源一份子應盡的義務,尤其能為復興鄉產婦服務,更是不惜血本,為社區服務盡一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