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魏德聖新片拍癌童家庭 田中千繪、范逸臣再合演

《BIG》劇照,田中千繪(左)與范逸臣(右)在戲中演夫妻。(米倉影業提供)
《BIG》劇照,田中千繪(左)與范逸臣(右)在戲中演夫妻。(米倉影業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魏德聖導演最新作品《BIG》,描述6組癌童家庭故事,更讓《海角七號》情侶檔田中千繪與范逸臣,再度攜手於新片中扮演夫妻。

《BIG》內容描述在一個病房內,集結來自不同社會階層不同面向的六個家庭,從彼此衝突到最後相互支持的故事。電影將打破眾人對於兒童癌症病房的想像,劇情有歡笑有淚水。

劇組10日釋出首支宣傳花絮,正式曝光片中的主要家庭成員,包含曾沛慈、曾珮瑜、黃鐙輝、周厚安、夏宇童,與童星于卉喬、鄭又菲、郭大睿等。

田中千繪與范逸臣這次合作,也從《海角七號》的友子與阿嘉,變成醫美集團的董事長夫妻,育有一位不幸罹患骨癌的兒子,除了面臨生命的考驗,兩人從愛情昇華成的親情也正在谷底。

田中千繪表示,亞洲人把生死離別看得比較悲傷,可是《BIG》是以輕鬆的方式講故事,可以帶給大家歡笑與淚水。范逸臣也提及,已有十多年的時間沒有跟魏導一起拍電影,但這次導演依舊是那個能把簡單故事化為最大感動的說故事者。

魏德聖表示,第一次拍攝有21位主演的電影,雖然不是時代戲,但如何處理群戲與多條故事線,其實是很大的挑戰。故事源起是魏德聖導演多年前在電視紀錄片中訪談一位已截肢康復的癌童,這位女孩意外的樂觀,給了他相當大的震撼與啟發,也終於在疫情過後,決定將這齣埋藏許久的劇本付諸實現,期望帶給社會溫暖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