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小葛雷諾追隨父親腳步 全壘打大賽奪冠寫紀錄

小葛雷諾。(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小葛雷諾。(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11日進行明星賽的全壘打大賽,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有效調節體力,3輪都有穩定輸出,最終以25:23擊敗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抱走冠軍,他和父親先後在此賽奪冠,成為有此成就的第一對父子檔。

據中央社報導,2019年的全壘打大賽,小葛雷諾一共轟出91支全壘打,是史上在單次全壘打大賽揮出最多轟的紀錄,但當年他在次輪揮出創紀錄的40轟後,決勝輪氣力放盡,以22:23惜敗阿隆索(Pete Alonso)。

地主球星羅德里格斯(Julio Rodriguez)在首輪狂轟41支全壘打,刷新小葛雷諾2019年第2輪締造的單輪40轟紀錄,擊敗揮出21支全壘打、曾兩次拿下全壘打大賽冠軍的阿隆索晉級。

阿羅薩雷納則以24支全壘打力壓擊出17轟的賈西亞(Adolis Garcia),揮出26支全壘打的小葛雷諾痛擊僅打出11轟的貝茲(Mookie Betts);羅伯特(Luis Robert Jr.)在時間還剩下不少的情況下,以28轟強壓揮出27支全壘打的拉奇曼(Adley Rutschman)。

次輪,阿羅薩雷納揮出35支全壘打力克打出22轟的羅伯特,小葛雷諾則是在還有大把時間的情況下,就以21轟擊敗打出20支全壘打的羅德里格斯。

羅德里格斯去年在前兩輪分別揮出32轟、31轟,是史上第一個能在全壘打大賽不只一輪擊出30支以上全壘打的球員,可惜決賽時氣力放盡敗給華盛頓國民的索托(Juan Soto),與全壘打王頭銜失之交臂,今年同樣於第2輪止步,無法為地主球迷留下冠軍。

在決勝輪,多倫多藍鳥的「星二代」小葛雷諾揮出25支全壘打,技壓揮出23轟的阿羅薩雷納,成為新科明星賽全壘打王。

小葛雷諾的父親葛雷諾(Vlad Guerrero Sr.)曾於2007年拿下全壘打大賽冠軍,如今小葛雷諾也奪冠,成功接下父親的棒子,成為一代重砲的代名詞,父子兩人都曾在全壘打大賽奪冠,寫下賽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