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烏克蘭女將逼退球后 闖溫網女單4強

絲薇托莉娜。(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絲薇托莉娜。(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未列種子的烏克蘭選手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出戰溫布頓公開賽,以7:5、6(5):7、6:2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波蘭好手、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闖進女單4強。

據中央社報導,絲薇托莉娜此次以外卡身分參賽,一路過關斬將,揮落4位曾贏得大滿貫賽的好手,先是在首輪輕取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然後撂倒美國好手科甯(Sofia Kenin),接著在16強賽扳倒第19種子白俄羅斯對手阿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此役又在激戰將近3個小時後讓美國公開賽和法國公開賽現任球后蒙塵。

世界排名第76的絲薇托莉娜,去年10月當媽後,今年4月重返巡迴賽事,她將在4強賽與捷克好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交手,爭取15日的決賽門票。

在另一場女單比賽也是令人跌破眼鏡,世界排名第42的非種子選手萬卓索娃以6:4、2:6、6:4擊敗第4種子美國女將佩古拉(Jessica Pegula),闖進4強。

男單賽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4:6、6:1、6:4、6:3擒服世界排名第7的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生涯第12度闖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4強。

這也是他第46度打進大滿貫4強賽,追平已退休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寫下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