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薄荷青檸汁 讓夏日西瓜更鮮美

這款西瓜拼盤是夏日燒烤的完美選擇。(Johnny Autry/TNS)
這款西瓜拼盤是夏日燒烤的完美選擇。(Johnny Autry/TNS)

文/Adam Dolge、EatingWell 編譯/徐海韻
這款薄荷與青檸的美味組合,靈感來自傳統的義大利香草和大蒜製成的綠色調味汁(gremolata),可以讓多汁的西瓜更加鮮美。下次聚餐時端出這一盤,轉眼就會吃光光!

操作時間:10分鐘

【材料】6人份
1/4杯新鮮薄荷(切碎,再加一些作為裝飾)、2顆青檸(皮刨絲,並榨汁,外加一些切好的青檸角)、1湯匙紅糖、1/4茶匙鹽、一顆大西瓜(約1公斤,切成楔形)

【作法】
1.將薄荷、青檸皮、紅糖和鹽都放在砧板上,剁成糊狀。移至一個小碗中,加入青檸汁攪拌。

2.把切好的西瓜放在一個大淺盤上,用勺子把拌好的調味汁淋在上面。如果喜歡,表面可以撒上更多的薄荷及青檸角。

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Liven up Your Summer Watermelon With Mint Gremol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