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為律政劇《辯護人》獻聲 A-Lin藉歌傳達希望感

A-Lin首度以「歌后」身分推出全新單曲《天亮之前》,並成為《八尺門的辯護人》主題曲。(索尼音樂提供)
A-Lin首度以「歌后」身分推出全新單曲《天亮之前》,並成為《八尺門的辯護人》主題曲。(索尼音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甫拿下本屆金曲獎華語歌后的A-Lin,將推出新單曲《天亮之前》,這首歌是她為2023年律政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所演唱的主題曲,A-Lin以溫柔且堅定的歌聲喚醒正義、照亮真相、為女性發聲。

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是首部深刻探討移工議題的影集,由律師出身的影視新銳導演唐福睿自編自導,演員陣容找來金鐘獎視帝李銘順領銜主演,並搭檔初孟軒、雷嘉汭、楊烈、潘儀君、范逸臣等人共同演出。

劇情透過寫實角度探討一樁由外籍移工所犯下的滅門血案背後所暗藏的政治黑暗與不平等的人權糾葛,並單刀直入挑戰死刑存廢社會議題。該劇首播後,因受到觀眾熱烈討論和喜愛,蟬聯週日國語連續劇收視雙週冠軍。

該劇主題曲《天亮之前》以劇中女主角莉娜的視角出發,歌詞描述她同為印尼移工身份,因同情被告處境而反思其自身價值,不懼怕世俗的眼光,勇敢面對迫害與歧視,即使堅持真相的過程遍體麟傷,也要挺身而出。透過A-Lin的歌聲詮釋,向處在黑暗之中的聽眾傳達溫柔而堅定的希望感。

另外,《八尺門的辯護人》中的一首插曲《隨波逐流》則由《聲林之王3》亞軍邱軍所演唱。

該曲是以劇中由金鐘獎雙料影帝李銘順所飾演的男主角以及劇中迫害者角度為出發點所量身打造的歌曲,傳達人們在生活現實和自我認同之間搖擺與拉扯。

而由A-Lin演唱的主題曲《天亮之前》、邱軍演唱的插曲《隨波逐流》將於7月14日上架。

責任編輯:辛幼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