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加博逆轉勝 晉溫網女單決賽

加博。(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加博。(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公開賽14日進行女單準決賽,突尼西亞網球女將加博(Ons Jabeur)逆轉擊退白俄羅斯選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連續第2年闖進溫網女單決賽。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世界排名第6的加博以6(5):7、6:4、6:3取勝,這是28歲的她本屆溫網第3度上演「讓一追二」大逆轉。

加博表示:「我為自己感到非常驕傲,因為以前的我今天可能已經輸掉比賽、打包回家,但我很開心繼續傾全力尋找力量。」

加博下一戰將與60年來首位闖進溫網女單決賽的非種子選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爭冠。

這次溫網也是加博生涯第3度闖進大滿貫女單決賽,去年她在溫網決賽敗給哈薩克女網好手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接著又於美網決賽敗給波蘭籍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

加博決賽對手、捷克籍的萬卓索娃則是60年來第一個闖進溫網女單決賽的非種子選手。她稍早以6:3、6:3直落二粉碎烏克蘭女將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的封后之夢。

世界排名42的萬卓索娃現年24歲,15日將是她繼2019年法網亞軍之後,生涯第2度闖進大滿貫女單決賽。

萬卓索娃說:「我不敢相信。我非常開心我進決賽了。伊莉娜(絲薇托莉娜)是鬥士,也是個很棒的人。這場比賽很難打。」

萬卓索娃去年第2度接受手腕手術,因而缺席多數賽事,如今挺過難關,並拿下決賽門票。

她表示:「我去年6個月沒比賽,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能不能回到那種水準。⋯我很開心能回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