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議員諾曼:將大紀元歷史列入國會紀錄

美國聯邦眾議員諾曼(Ralph Norman)將《大紀元時報》的歷史以及創辦人的經歷列入美國國會紀錄。(記者Madalina Vasiliu/攝影)
美國聯邦眾議員諾曼(Ralph Norman)將《大紀元時報》的歷史以及創辦人的經歷列入美國國會紀錄。(記者Madalina Vasiliu/攝影)

【記者亦平/華盛頓DC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諾曼(Ralph Norman)週四(7月13日)在國會大廈發表演講,講述《大紀元時報》創辦至今所走過的艱難歷程,還將《大紀元時報》的歷史以及創辦人經歷,列入美國國會紀錄。

諾曼說,「說實話,我剛開始看《大紀元時報》時,對這份報紙的創辦人一無所知,對《大紀元時報》的歷史也一無所知,就是覺得這份報紙令人著迷,報導了新聞,未經過濾,聚焦共產主義及其對美國造成的影響。」

眾議員諾曼:大紀元代表自由

諾曼隨後把《大紀元時報》,發送給他所代表的南卡羅萊納州其他人。他說,「《大紀元時報》代表著自由,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他。這是唯一一份更注重事實的報紙,《華爾街日報》過去也是如此,如今《大紀元時報》設立了標準。」

了解到《大紀元時報》走過的歷程後,他決定將《大紀元時報》的歷史列入美國國會紀錄。諾曼說,秉持「真相與傳統(Truth and Tradition)」,《大紀元時報》恪守新聞業的最佳操守和最高原則,力求彰顯崇高人性,啟迪人心。

諾曼說,這並不容易。「每當你面對一個不信神且殘暴的政權時,就會產生後果。」他強調,這需要勇氣、要冒險,可是「現在不做更待何時?」

諾曼說,「《大紀元時報》是一個真實範例,將事實掌握在自己手中,並發出聲音,而不是被壓制而默不作聲。」

唐忠和朋友在地下室創辦大紀元

7月13日當天,諾曼在美國國會大廈講述了《大紀元時報》創立之初的艱難。他指出,「1999年,當唐忠(John Tang)在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Tech)攻讀物理學博士學位時,他從未想到,20年後自己會成為美國訂閱量第四大報紙的總裁。」

諾曼說,當時中共剛開始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此前人們會在上班前,到公園裡煉動作舒緩的法輪功功法,法輪功修煉者約占當時中國人口的1/12。

「與中共其他迫害運動一樣,中共依靠其控制的媒體,抹黑、孤立法輪功。」諾曼說,北京為了妖魔化法輪功,並為其迫害辯護,透過媒體不斷進行仇恨宣傳,攻擊這個和平的修煉團體。

諾曼表示,此時唐忠已移民美國,他和李淵、王學科等朋友們在美國震驚的看著,中國的朋友們因信仰而遭受迫害,他們決定採取行動,儘管沒有任何經驗和資助,唐忠還是在亞特蘭大郊區家中的地下室,創辦了《大紀元時報》。

「他們希望不僅向中國人民,也向全世界人民提供未經審查的資訊。」諾曼說,很快的,其他美籍華人也紛紛辭去收入頗豐的工作,來幫助唐忠完成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中共無休止的騷擾迫害

諾曼提到,《大紀元時報》的第一個報導組,於2000年在中國成立,主要報導中共侵犯人權的重大事件。然而,中共將任何獨立報導視為威脅。幾個月內,中共警方突襲了地下新聞編輯室,逮捕所有記者和編輯,把他們關進監獄,其中張玉輝和石紹平被判刑10年,還經常遭受酷刑。

「《大紀元時報》在中國的運作轉入地下,但中文大紀元網站迅速成為中國時事新聞的領先網站,擁有數百萬讀者。」諾曼介紹,《大紀元時報》如今在美國以及世界其他三十多個國家發行報紙,每天都有許多中國民眾突破網路防火牆,來瀏覽大紀元網站。

他指出,這一切都來之不易,自創刊以來,中共一直企圖摧毀《大紀元時報》。中共威脅《大紀元時報》的廣告客戶,對其網站和IT系統發動無休止的網路攻擊,並威脅員工在中國的親屬。

諾曼強調,這種侵擾並不局限在中國。2006年時任總工程師的李淵(Peter Li),其位於亞特蘭大的家被歹徒闖入,歹徒將他綁在椅子上毆打,隨後偷走兩臺電腦。而在香港,2019年有歹徒在《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縱火;2021年,有武裝暴徒闖入報社大樓,用鐵錘砸毀印刷設備。

幫助喚醒4.1億中國人退出中共

諾曼在演講中說,《大紀元時報》還激發了「退出中共」運動。由於《大紀元時報》發表的《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對中共真實面目,進行迄今為止最澈底的論述,至今已有超過4.1億中國人脫離中共及其附屬組織,而且人數還在不斷增加。

「考量到中共滲透美國,特別是在滲透媒體方面投入了巨大精力,導致許多美國媒體都在傳播中共的宣傳。」諾曼說,《大紀元時報》於2003年推出英文版,並於2004年在紐約開始發行英文版《大紀元時報》。

他表示,《大紀元時報》的獨立報導,在美國吸引了大量讀者,按訂戶量計算,現在是美國第四大報紙,網站每月有數千萬人閱讀。《大紀元時報》目前在36個國家以22種語言出版發行。

諾曼說,與中文《大紀元時報》一樣,英文《大紀元時報》以獨立報導和為讀者利益服務為榮。秉承「真相與傳統」,《大紀元時報》恪守新聞業的最佳操守和最高原則,力求彰顯崇高人性,啟迪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