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泰勒絲演唱會創46億美元商機 產值超越35國GDP

美國人氣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 圖為資料照。(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for dcp)
美國人氣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 圖為資料照。(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for dcp)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美國流行音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3月17日在美國格蘭岱爾開唱,預計明年8月17日才會在英國倫敦落幕,全球預計舉辦131場演唱會。對此,美國聯準會(Fed)褐皮書也指出,泰勒絲5月的費城演唱會帶動當地旅遊、住宿業創下疫情以來收入最好的一個月。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經濟衰退若在未來1年緩慢下滑,可能聯準會(Fed)需要感謝泰勒絲與她的歌迷。根據美國智庫常識研究所(Common Sense Institute)數據顯示,泰勒絲全美巡迴演唱會,可望為美國帶來46億美元的消費支出,這是超過35個國家年度GDP的產值。

泰勒絲在美國17州預計舉辦52場演唱會,5月有3個場次在費城的林肯金融球場展開,演出門票已全部售罄。Fed最新褐皮書中表示,儘管該地區旅遊業復甦緩慢,但費城在5月迎來疫後收入最強勁反彈的月份,很大程度歸功於泰勒絲演唱會的人潮湧入。

根據Booking.com數據顯示,匹茲堡、明尼阿波利斯和堪薩斯等城市的飯店價格,也因為泰勒絲演唱會而上漲了2倍多;尤其匹茲堡在內的亞利加尼縣,飯店入助率在巡迴演出期間接近100%。

此外,外界看好泰勒絲演唱會創造的經濟效應,紛紛有加拿大、泰國等多國政要希望到當地開唱。市場預估,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將成為音樂史上收入最高的巡迴演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