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中醫養生

【醫案】今月同時照古人(下)

生命不只是長度,還有維度。(123RF)
生命不只是長度,還有維度。(123RF)

文/溫嬪容 中醫師
(續上週)【醫案】今月同時照古人(下)

***

維度粗識

※維度,又名次元。在科學、數學上,指可能的運動方向。是描述物件狀態所需參數(數學),或系統自由度(物理)。

※ 0維:是一個點。

※ 一維:是由無數個點,疊加而成為線,為長度。

※ 二維:2D,是由無數個線,疊加而成,為平面長度,寬度(或曲線)。

※ 三維:3D,是由無數個二維平面,疊加而成,為長、寬、高(立體)。

※ 四維:4D,為超立體,有三個空間軸,一個時間軸。需要投影。愛因斯坦稱之為,四維時間。

※ 三維空間:指上下(高度)、南北(緯度)、東西(經度),三對主要方向。

※ 牛頓、愛因斯坦都提出,宇宙可能存在多維空間。

※ 人類所看到的世界是三維的:上下(皆3劃)、左右(皆5劃)、前後(皆9劃)。所有的運動,都可分為上下、左右、前後。

※ 弦理論:所有物質,是由零維的點粒子所組成。

我們所存在的宇宙,有更多更高維度的平行宇宙。

※ 佛家記數,最大是劫,一劫是20億年。

一大劫是一個世界經過「成住壞空」的時間,約13多億年。

另說,一大劫是268億7,680萬年。

以時間推測空間,層層宇宙的空間數,超過劫所能計算。

※ 宇,指無限空間,上下四方。宙,指無限時間,古往今來。宇宙,指一切事物的無限空間和無限時間,是時空概念。哲學稱之為世界。古人在造字時,就洞澈了天機。

※ 科學家發現,人腦中的神經元網路,與宇宙星系網路,驚人的相似。

《道德經》說:「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道在二生三時,是不是也生出了平行宇宙?也就是說,除了我們生存所在的宇宙,還存在其他宇宙。

道家又說,人體是一個小宇宙。兩個粒子,可在不同平行時空中存在。人體是由無數個層層粒子所組成,所以,在平行宇宙中,是不是還有許多個自己,同時存在著?人體粒子,和平行宇宙空間自己的粒子,同時存在,並相通,對應著,還會產生量子糾纏。

宇宙空間是不是也有意外?當宇宙微波異常,可不可能接受到,另一個時空粒子共振傳來訊息,就產生不經深思熟慮,就脫口而出的話,或靈機一動的思維,就做成了的事?訊息太多,就產生了翻江倒海,暗潮洶湧,揮之不去的思潮。

不同維度時空,對事情的解讀會不會不同?當大腦解讀密碼,讀取錯誤,會不會產生所謂的妄想症、精神分裂症、思覺失調症?

回到小伙子面前,我說:「你的思考方式,可能來自平行宇宙中的思維模式,相對於地球這個時空,可能就會被認為是精神異常。所以,以後做什麼,想什麼,要選擇,符合現在所屬時空的思維邏輯,和行為模式。刪去會與周遭格格不入的思想和行為,漸回到平常人的常規。想要減藥量,就要看你的表現。」

自從那次深度交談,小伙子思路有了準則對照,眼神較不漂浮,臉上多了笑容,言談較正常,多了青春年少的風華。遇到壓力,不如意的事,小伙子還是會出槌,精神異常。之後,定期來針灸,精神科的西藥漸減量,還去參加公職考試,老媽樂開了花。

在平行宇宙,多維度時空中,也許有一個沒有時間的空間,古今信息可能同時存在。今月曾經照古人,今月也同時照古人。(全文完)

——摘編自《九九歸真──上善若水》,(博大出版提供http://broadpress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