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謠傳要拍泰坦潛艇災難 詹姆斯卡麥隆堅決否認 

潛艇「泰坦號」。(Handout/OceanGate Expeditions/AFP)
潛艇「泰坦號」。(Handout/OceanGate Expeditions/AFP)

【記者葉子杰/編譯】【大紀元2023年07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葉子杰編譯報導)15日,執導過《鐵達尼號》《阿凡達》等大片的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公開否認了一起謠言,該謠言提及他計劃拍一部有關泰坦號潛水器失事釀5死的災難片。

詹姆斯·卡麥隆執導了1997年著名的《鐵達尼號》(又譯:泰坦尼克號),卡麥隆將真實與虛構交織在一起,讓世界從電影中看到了 1912年鐵達尼號的處女航中,它是如何觸上冰礁而沉沒,該片榮獲奧斯卡獎,成為好萊塢最著名的電影之一。

6月,「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創始人與其他四人一起乘坐名為泰坦號的潛水器潛入大西洋,目的是觀賞鐵達尼號殘骸。不幸的是,潛水器在潛水過程中失去了聯繫,引發了國際搜救工作。

幾天後,美國海岸警衛隊證實,他們在海底發現了潛水器的碎片,並得出結論,船上的五名船員很可能在「災難性內爆」中當場死亡。內爆消息傳出後,許多人向卡麥隆尋求解答,他不僅是深海專家,還親自潛入鐵達尼號沉船33次。

13日,一位消息人士向《太陽報》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流媒體之一已經視泰坦號災難為主要系列片——詹姆斯·卡麥隆是導演的首選。這是一個他很關心的話題。他如此富有同情心地講述了鐵達尼號的故事,這對他來說是很自然的一步。但追溯泰坦號上人員的足跡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需要投入大量時間、金錢和資源。」

15日,卡麥隆在推特上(請點這裡看訊息)直接了當地說:「我通常不會回應媒體的攻擊性謠言,但我現在需要回應。我現在不會,也永遠不會參與海洋之門電影。」

卡麥隆在泰坦號出事時曾接受採訪(請點這裡看訊息),他表示:「我很震驚,泰坦號災難(與鐵達尼號)很相似,(鐵達尼號)船長多次被警告說他的船前面有冰,但在能見度非常差的夜晚他全速駛入冰原,導致很多人死亡。」

他也向泰坦號潛水器的其中一名乘客、法國探險家保羅-亨利·納若萊(Paul-Henry Nargeolet)表達了哀悼,「我認識保羅已有25年了,他以這種方式慘死,我幾乎無法接受。」

責任編輯:蘇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