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被控未為四接發聲 蔡適應呼籲尊重環評審查

蔡適應呼籲各界尊重環評程序,回歸理性務實討論。 (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呼籲各界尊重環評程序,回歸理性務實討論。 (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無黨籍前議員王醒之今(18)日在海洋廣場宣布參選立委。王醒之表示,他之所以參選立委,是因為7月7日台電四接環評會,看到環保署為了要強行通過四接填海造地,不只讓環評制度倒退,也影響基隆未來港市發展和生態,但此事幾乎沒有看到基隆市選出的立法委員蔡適應有任何積極態度。

蔡適應回應說,協和電廠作為全國僅存的重油發電廠,推動能源轉型勢在必行,過去幾年他積極和經濟部溝通,達成第 1、2號機在2019年除役,並規劃3、4號機2024年除役,這都是他身為基隆立法委員推動能源轉型的重要成績。

蔡適應認為,能源供需穩定不僅與國家發展密切相關,也是城市進步必須面臨的重大課題,基隆的產業發展、民生經濟都不能缺少電力,尤其作為北東電網供電末端,電力來源尤為重要。

蔡適應強調,目前協和更新改建案,還在環評審查階段,呼籲各界尊重環評程序,回歸理性務實討論,避免讓政治凌駕環評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