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12張專輯登告示牌冠軍 泰勒絲成史上首位女歌手

泰勒絲,圖為資料照。(SUZANNE CORDEIRO/AFP)
泰勒絲,圖為資料照。(SUZANNE CORDEIRO/AFP)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美國告示牌(Billboard)排行榜18日表示,泰勒絲(Taylor Swift)最近發行重新錄製專輯《愛的告白(泰勒絲全新版)》後,成為史上擁有最多冠軍專輯的女歌手。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這張唱片一推出便登上告示牌排行榜冠軍,成為流行天后泰勒絲第12張冠軍專輯,超越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的11張,創下女歌手之冠。

在男歌手方面,傑斯(Jay-Z) 和披頭四(The Beatles)都擁有十幾張冠軍專輯。「告示牌」指出,數十年來已更改專輯排名系統,將精選輯(創作者挑選一些個人作品收錄而成)納入其中。

告示牌另外表示,今年33歲的泰勒絲是近60年來,第一位4張專輯同時進入排名前10的在世藝術家。其他進入前10名的專輯包括《Midnights》、《Lover》和《Folklore》。

告示牌表示,泰勒絲也是第一位同時擁有11張專輯進入前200名的在世音樂創作者。

泰勒絲的《Speak Now》最初於2010年發行。泰勒絲曾誓言要重新錄製個人前6張專輯,確保擁有歌曲的完整版權—根據與前公司大機器唱片(Big Machine Records)的合約,她可以在2020年11月開始重錄專輯。

除了《Speak Now》,她也已完成《Fearless》和《Red》的重新錄製。去年10月,泰勒絲發行第10張錄音專輯《Midnights》後,成為首位同時佔據告示牌前10名的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