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夕陽、螃蟹、白鷺鷥 高美溼地生態教室夯

高美溼地遊客服務中心推出以溼地為主題的生態露營區。(臺中市政府提供)
高美溼地遊客服務中心推出以溼地為主題的生態露營區。(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夕陽、螃蟹、海鳥、白鷺鷥,被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臺中高美溼地,進入炎炎夏日,由高美溼地遊客服務中心開設的「生態教室」,今年暑假再推出「夕陽漫步走,漫漫去高美」日間生態導覽活動,邀親子一同探索溼地自然生態的奧祕。

高美濕地生態教室適合親子遊。高美溼地生態教室適合親子遊。(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2022年委外經營「高美溼地露營區」,不僅坐擁海景第一排,更能一睹全臺最美夕陽,不用搭帳,一卡皮箱就能入住。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以溼地為主題的生態露營區,為海線地區再添一處海景住宿體驗場,遊客中心除提供簡餐輕食,二樓的潮嶼餐廳可享具溼地特色的料理及眺望溼地美景;這次企劃的生態教室,期盼遊客透過場域生態教育,深入認識溼地生態,關注生態保育與綠色旅遊議題。

建設局表示,今年暑假高美溼地遊客服務中心推出「夕陽漫步走,漫漫去高美」日間生態導覽活動,邀請了專業導覽帶領,用望遠鏡觀察白鷺鷥、海鳥及螃蟹們,在夕陽餘暉相伴下將美景納入眼簾,活動非常適合親子家庭及喜愛深度旅遊的遊客。

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及人文地景的高美溼地,除了夕陽美景,可進一步規劃「兩天一夜」深度旅遊,透過近距離觀察溼地動植物;到此一遊,除了高美溼地遊客中心,高美景觀橋、高美風車大道、溼地木棧道等也是必到景點;以及串聯周邊好玩、好吃的景點,如鰲峰山公園、梧棲出張所等旅程。

高美濕地遊客中心二樓餐廳可眺望濕地美景。高美溼地遊客中心二樓餐廳可眺望溼地美景。(臺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