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若重返白宮 將結束「綠色新政暴行」

2023年7月15日,美國前總統、2024年總統候選人唐納德·川(特朗普)
2023年7月15日,美國前總統、2024年總統候選人唐納德·川(特朗普)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新的競選影片中表示,如果他回到白宮,在上任第一天就結束拜登政府的「綠色新政暴行」(Green New Deal atrocities)。

川普指責拜登透過「荒謬的綠色新政運動」向美國汽車業「發動戰爭」。

川普在週四(7月20日)發布的新的「議程47」(Agenda 47)政策影片中表示,「如果拜登的攻擊不停止,美國汽車生產將澈底死亡」,「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在第一天就終止這些『綠色新政』暴行」。

川普表示:「這場荒謬的綠色新政運動正在導致汽車價格飛漲,同時破壞美國的汽車生產。」

「綠色新政」是應對氣候變化框架的國會決議,但從未通過。川普更廣泛的使用「綠色新政」一詞,來描述拜登政府的幾項能源政策,包括環境保護局提議的車輛溫室氣體排放限制和交通部提高燃油經濟性標準。

川普說:「我希望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能夠聽到這一點,我認為你最好支持川普,我將發展你的事業,而他們正在摧毀你的事業。」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歷來支持民主黨,並在2020年支持拜登。然而,在政府大力推廣電動車的過程中,工人表達憂心,擔心汽車製造商正在利用轉向電動汽車來壓低工資。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主席費恩(Shawn Fain)在今年稍早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聯邦政府正在向電動車轉型投入數十億美元,沒有任何附加條件,也沒有對工人做出任何承諾。電動車轉型面臨著陷入逐底競爭(指政府放鬆對商業環境的管制及降低稅率,來發展某一產業)的嚴重風險。在我們做出任何承諾之前,我們希望看到國家領導層支持我們。」

川普還表示,將結束拜登對汽油引擎的攻擊,並取消2023年4月針對輕型、中型和重型車輛的排放法規,這些法規預計將導致11.7萬個汽車製造業工作消失。川普表示,他「曾經拯救過美國汽車工業,現在,將再次拯救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