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強化局部曲線 醫:複合式減脂窈窕有感

採用抽脂手術,可以精準的判斷抽脂的部位,有效減少脂肪量;如果以複合式的抽脂方式來交互運用,能讓過程更安全,術後更舒適,而且效果更事半功倍。(123RF)
採用抽脂手術,可以精準的判斷抽脂的部位,有效減少脂肪量;如果以複合式的抽脂方式來交互運用,能讓過程更安全,術後更舒適,而且效果更事半功倍。(123RF)

文/記者李郁玫
現今無論男性或女性,只要談到追求完美身材時,都希望擁有一個健康、姣好的體態。過往有一些人覺得身材要像名模,如紙片人一般的纖瘦才是美,其實這樣對健康會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不過,近幾年的瘦身觀念逐漸改變,開始講究所謂的動態美感,雕塑身體曲線,比如人魚線、馬甲線等;但是皮下脂肪太多,就會蓋住肌肉,無法呈現出曼妙的線條,所以要想看到曲線,重點就是脂肪的占比不能過高。

抽脂手術直擊深層脂肪

事實上,要做好體態管理,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往往還沒看見終點線,就已經半途而廢;但是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有更多方式可以促使身體的脂肪細胞數量減少,塑造更緊實的線條。

彤顏醫學美容診所醫師陳錫賢說,人體的皮下脂肪分為淺層和深層脂肪,一般減重是通過運動或節食,讓原先的脂肪體積變小,但並不會減少原先的脂肪細胞,所以一旦恢復正常進食量,熱量就容易轉為脂肪儲存,促使體重隨之上升、反彈,造成忽胖、忽瘦的「溜溜球效應」。

此時採用抽脂手術,可以精準的判斷抽脂的部位,有效減少脂肪量;如果以複合式的抽脂方式來交互運用,能讓過程更安全,術後更舒適,而且效果更事半功倍。

兩種常見的抽脂手術

陳錫賢表示,現今常見的抽脂手術有下列兩種:

1.震動式抽脂
震動式抽脂是以探頭迅速震動旋轉乳化脂肪細胞,促使指定部位的脂肪細胞均勻剝除,可以針對背部、上腹比較難抽的部位,曲線更為緊實,而且能減少肌肉等非脂肪組織的損傷。

2.超音波抽脂
超音波抽脂是利用超音波的頻率,通過超音波能量累積,將固態的脂肪組織澈底破壞,以及乳化成液態脂肪之後,再抽吸出體外,不但能達到深層抽脂、淺層精塑的雙重功效,還能針對傳統抽脂不容易進行的部位施作。

此外,超能電漿技術可以與抽脂手術交互搭配進行,通過超能電漿技術收緊連結真皮層和筋膜層的纖維中膈,能達到更明顯的緊緻效果;超能電漿技術適用於抽脂、減重後常見的膚質凹凸不平,或是雙下巴、下顎線、副乳、蝴蝶袖鬆弛等情況,從而加強皮膚的緊實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