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真理大學世新大學 分署開辦法律實務實習

士林分署黃玉垣署長主持實習課程始業式。(士林分署提供)
士林分署黃玉垣署長主持實習課程始業式。(士林分署提供)

【記者宋順澈/台北市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為推廣法律教育理論與實務結合,之前於101年就已經開始與真理大學法律系合作辦理暑期「法律實務實習」課程,成效顯著且普獲好評,今年起世新大學法律系學生也加入了這項暑期「法律實務實習」課程,提供大專院校校外法律實習資源,使學生於在學期間獲得至公部門學習的機會,對於政府資源共享及培育國家優秀的法律人材有極大的助益。


本年度實習課程自112年7月24日起至8月4日止,為期兩週,首日特別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黃署長玉垣親臨主持實習課程始業式,黃署長致詞時表示,對於參與本次實習課程22位同學們積極向學,追求法學理論與實務之真知表示肯定,更勉勵同學們於實務實習期間多聽、多看、多問。肯定分署首次將虛擬實境 (VR)技術運用在動產與不動產現場查封及執行拘提課程中,將現場查封及拘提之過程真實完整呈現。

真理大學世新大學法律實務開業課程始業典禮。真理大學世新大學法律實務開業課程始業典禮。(士林分署提供)


世新大學法律學院葉院長雲卿致詞時表示,首先感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黃署長不辭辛勞,於百忙之中親自主持暑期「法律實務實習」課程始業式,提供法律系學生在畢業前就能有深入了解實務運作的機會。更感謝分署在繁忙的公務之餘,額外開設法律實習課程,嘉惠世新大學及真理大學法律系學子。

世新大學法律學院葉院長雲卿於實務實習課程開業式時致詞。世新大學法律學院葉院長雲卿於實務實習課程開業式時致詞。(士林分署提供)


分署就本次實習課程安排具有豐富執行實務經驗之同仁,採取分組指導方式帶領同仁研析具有代表性之執行案例,希望同學能透過實際卷證研析,就實習期間所學,進一步自我檢視,以獲得最大效益,增加對行政執行業務的認識,祈對促進大學法學教育與法律實務之結合,以提升法學教育品質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