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寄件人要求代墊4千元 外送員險被騙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47歲高姓外送員21日凌晨接單取貨時,寄件人35歲李女交付一個牛皮紙袋,卻要求他代墊4千元貨款,懷疑是不法物品或詐騙而拒絕收件;警方獲報到場發現,牛皮紙袋內僅有衛生紙及4個信封袋,因此將李女依詐欺罪嫌送辦。

新店警分局表示,高男於案發當天前往民權路、溪園路取貨,但李女拿著一個牛皮紙袋要求高男代墊4千元款項,並聲稱貨物送達時,收件人會歸還代墊款項,引起高男警覺,懷疑李女是詐騙或利用物流寄送不法物品,因此拒絕收件。

高男當場要求李女打開紙袋證明她寄送的是正常物品,否則就要報警,未料李女聽後竟拔腿就跑,高男便從機車座墊下拿出榔頭追趕,並將她壓制在地。警方到場後檢視紙袋內物品,僅有些許衛生紙及4個信封紙袋;李女向警方供稱,她是在網路上尋找賺外快的機會時,有網友請她幫忙寄件,但詳細情況卻交代不清。

警詢後將李女依涉犯詐欺罪送辦,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高男。新店警分局呼籲,外送員沒有義務要代替他人代墊款項,如果遭遇客人不合理的要求,應立即致電給母公司或是撥打165尋求協助;另外,送貨時也要保持警覺,特別留意包裹是否可疑,以免在無意中成為犯罪的幫凶。◇